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杨彦荣呀!杨彦荣!”

   

2005年8月23日下午3时许,三名反贪干警来到山西省和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办公室。局长杨彦荣正坐在那里悠闲地喝着水。当干警将来意告诉他时,他怔了一下,眉头微微一蹙流露出些许不安,但他还是很沉稳,交代下属“招待好下午的客人”。随即,他随干警走出了他在此主持工作达8年之久的单位。他没想到此去再也没回来。这一刻对他来讲虽然太突然了,但也是必然。

接下来他见的人是山西省晋中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陈彦廷。没有寒暄,陈彦廷开门见山地直奔主题。顷刻间杨彦荣方寸大乱。他没有抵抗,选择了坦白交代。

时光回溯到2004年6月的一天晚上,在和顺县城东关街康二巷11号的杨彦荣家中,某国有企业负责人张某步入了他的家门。由于和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推荐,该企业顺利地被确定为国有企业改制帮扶单位。“知恩必报”,张某送来了5万元。2004年10月的一天晚上,张某又光临了杨家,此前张某已得知杨彦荣正在购买一处新房,张某一直惦记着“老杨一定手头紧”,又来给杨彦荣送来了8万元。前后13万元,杨彦荣都坦然收下了。

正是这13万元,如一列直达快车将杨彦荣从局长宝座上一下拉到他始料不及的犯罪嫌疑人坐凳上。2004年间,杨彦荣与和顺县原县长崔保红等人共同从晋中市社会和劳动保障局骗取社保金人民币429万元,杨彦荣从中拿走256万元,并先后6次将其中的245万元送交崔保红(2006年12月19日本报曾作报道)。

2005年8月25日下午3时,面对反贪干警向他出示的拘留证,杨彦荣显得很无奈,但很流利地将自己的名字签到上面。当他用蘸着红色印泥的手指准备在名字上按下手印时,手指在上面停留了好一会儿,难以抑制的泪水夺眶而出,他虽极力地仰起脸来,想抑制住眼泪流下,但根本无法做到。旋即他回转身,死死地盯着窗外,一动也不动,他的嘴唇嗫嚅了好一会儿,叫出了自己的名字:“杨彦荣呀!杨彦荣!”

2006年12月18日至22日,大同市法院对崔保红案与杨彦荣案开庭审理。52岁的杨彦荣原本有着如日中天的事业和如意美满的家庭,“往事只堪哀”,十多个月的羁押生活一定让现在的他对这句话有着深刻理解。

关于我们     社长致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西路5号 邮编:100040

中国检察日报社 web@jcrb.com.cn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Copycenter 2001-2006,all centers reser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彦荣 | 张某 | 陈彦廷 | 干警 | 山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