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扶梯“咬”小手围起人墙寻断指

  昨日,宜宾来蓉走亲戚的一家人在逛九龙广场时,年仅3岁零1个月大的小男孩彬彬(化名)在与父母走散后,左手小拇指被商场的自动扶梯从根部“咬”断!路过的好心叔叔将他送到医院,商场方紧急派人寻断指。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拯救行动在九龙广场-锦江医院-川大华西医院之间悄悄展开!昨晚10时,一条令人惋惜的消息从医院传出,彬彬的手指无法接上,将终身残废。

  现场篇

  第1幕·断指

  小男孩左手血肉模糊

  时间:昨日下午

  地点:四楼扶梯口

  昨日下午,九龙广场内顾客络绎不绝。突然,从商场四楼自动扶梯接口处,传出了一阵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一名叫彬彬的小男孩躺在电梯口地上,左手血肉模糊,吓得不少人发出尖叫声。一名卖服装的王小姐称,“当时,我在店内正给一名顾客取衣服,听见‘砰’的一声,声音很大。跑出店铺门就看见一名小男孩躺在四楼扶梯口处,一名穿黑衣服的男子跑过去弯腰抱上孩子就朝楼下跑去。”这时,围观的人才知道被摔男孩的左手被扶梯“吃”了。

  第2幕·寻指

  怕误踩围成人墙寻断指

  时间:下午1时40分

  地点:5楼与4楼扶梯接口处

  下午1时40分,商场方获知有一名小孩在商场4楼扶梯口被摔伤的消息之后,商场值班室立刻采用滚动广播方式,寻找小孩的家长,但事与愿违,一直未与小孩的家长取得联系。小孩的断指被卡在哪里了呢?若不及时寻找到断指将造成小孩终身残废。现场的花甲老人、年幼的小孩纷纷加入寻指队伍中,他们以“人墙”形式围堵在扶梯四周,怕顾客踩坏小孩的手指。

  因小孩的断指细小,给寻指工作带来一定难度。工作人员将5楼与4楼扶梯接口处的电梯板一张张轻轻地揭开,一节一节寻找。这时,电梯四周全是黑压压的人群,无一人说话,空气似乎要凝固。几分钟过去了,几名工作人员均未发现断指的踪影。

  “有可能断指被卡在扶梯里面,快将扶梯一步步启动!”人群中有人提议。商场工作人员站在5楼扶梯连接处,按一下电源,电梯板往外滑出一块,工作人员又紧急关掉电源,寻找断指。就这样,一次又一次,他们耐心地寻找那截断指。与此同时,商场方仍还在急寻受伤小孩的家长。

  2时30分,彬彬的手指被找到,商场方当日值班经理马某急忙将其送到医院。

  第3幕·接指

  医生:断指已无法接上

  时间:下午4时

  地点:川大华西医院

  第一个见到彬彬的男子是商场的工作人员郑某。他说,“我刚走到四楼时就看见一名身穿黄色衣服的小男孩从四楼扶梯上倒了下去,他的左手指被卡断了,电梯也停了。”

  郑某抱起彬彬就朝商场门外跑去。1时45分,郑某乘坐一辆出租车向附近的锦江医院驶去。出租车司机得知车上载乘的是一名急需抢救的小男孩之后,车在路上飞快穿梭。几分钟之后,郑某将受伤的彬彬送到锦江医院,因院方无截肢的手术,郑某又乘车送往华西医院进行急救。

  经医生诊断,彬彬的左手小指根部骨折、离断伤。下午4时左右,据医生钟刚讲,“小孩的左手指已经从手的根部断开,并且经脉拉伤情况很严重,电梯的细菌也比较多,手指无法接上,并且在目前处理的过程中也不能够全麻,由于孩子才3岁怕有生命危险。”

  家属悲诉

  试穿衣服时,孩子不见了

  昨晚9时,记者在医院见到受伤的彬彬。他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据彬彬的姨妈罗某讲,元旦期间,彬彬和他的父母从宜宾到成都亲戚家来过节。“事发当天下午1时,孩子一直由他妈妈牵着,但就在我们走进4楼的一家服装店选购衣服时,只想着试穿衣服,哪想到两分钟时间的功夫,彬彬就跑不见了。当时,我们都出来找彬彬但未见人影。大约10分钟过后,我们找到站在电梯口的保安寻问有无看到一个小男孩时,保安称没有看见。我们又在商场内找了一圈,突然接到彬彬父亲打来的电话称彬彬的一根手指被压断了。”

  彬彬的母亲罗某讲,“目前,商场方垫付了2000元的医药费。我们今天还将去找商场方讨要说法。”

  商场说法

  电梯口设有警示标志

  据九龙广场值班经理宋峰称,“我们商场的电梯口处都设有警示标志,有提醒家长看好自己的孩子等类似的警示牌。”他讲,事情大约发生在当天下午1时40分,一名餐饮工作人员经过四楼送菜时发现一小孩受伤并向值班室汇报孩子受伤情况。关于商场方对彬彬受伤一事有无责任问题,宋峰未作任何回答。

  新闻链接

  扶梯咬伤幼童小鸡鸡

  去年6月19日下午,幼儿鹏鹏被父母带到成都某大型商场购物。他不慎摔坐在扶梯上,阴部被金属梯层卡住,其整个阴囊被完全撕裂.

  9岁女孩坠梯死亡

  去年9月30日,北京9岁的小雪到海淀区中发百旺商场购买学习用品,从三楼的自动扶梯摔至一楼后死亡。

  调查篇

  小孩梯上乱跑家长置若罔闻

  昨晚记者对成都几大商场自动扶梯进行调查发现,一些小孩扶梯上随意跑动,其父母对他们的行为置若罔闻。

  晚8时,总府路附近某商场自动扶梯的两侧悬挂着“小心碰头”字样的警示牌。“快点!”两名小孩踩着扶梯朝二楼跑去。突然,其中一名小孩折返,又朝楼下跑,差点一下跌倒在扶梯上。短短的10分钟,至少有5名小孩上下扶梯无人照顾。

  8时30分,春熙路附近某商场,在每层楼的自动扶梯处都站着一名商场工作人员。他们一见随意跑动的小孩,立刻吩咐小孩的家长要牵着小孩的手。

  扶梯吃人责任在谁

  在商场乘坐电梯时发生意外伤害,是家长监护失责,还是商场保护不周?省社科院专家胡光伟认为,商场有义务保证消费者安全,家长也应对幼子尽到监护责任,所以孩子出事,责任应该双方共同承担。商场在安全警示方面,应该更加具体详细。在日常安保工作中,理应制定相关事故应急预案。

  记者周海波实习生刘桔摄影宋力

  呼吁篇

  扶梯上请您牵好娃娃的小手

  上午还在妈妈手心里调皮地滑动的小手,而此刻却卡在了冰冷的机械部件当中。手指断了,眼泪未干。在孩子迷惑的泪眼中,恐怕刚才还十分好玩、能自上自下的扶梯,此时却演变成了动画片里的“吞吃儿童的大机器”。近来,“扶梯吃人”的事故在全国范围内不断发生,索赔纠纷也是此起彼伏。是什么让自动扶梯变得如此可怕?

  作为家长,对事故的提前预防远远比事后为孩子维权更为重要。到了琳琅满目的大商场,孩子难免好奇心十足。作为孩子的监护人,那么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哪些地方是孩子的“危险区域”,一旦到了“大机器”面前,如果马上紧紧看好娃娃,相信悲剧定会避免。如果大人一心逛商场,孩子满场乱“放羊”,即使抛开安全隐患不说,孩子养成这种乱摸乱动的行为也会对孩子健康成长不利。因此请您牵好娃娃的小手,一头牵住了孩子的安全,一头牵住了孩子的公德意识。

  作为商家,细节上的真心服务远比“返利多少多少”更能感动顾客。针对“扶梯伤人”事件,浙江一机场便装上了自动扶梯安全警示器,当有儿童在自动扶梯上玩耍或者在没有大人监护下乘梯时,它就会发出语言警示。虽然多数商场做不到这一点,但是在目前扶梯不能更新换代的前提下,如果能够在扶梯上显著位置标明注意事项,提醒孩子家长注意,或者是安排专门人员在扶梯口服务,遇到好动的孩子主动牵一下他的小手,帮助孩子通过扶梯,我们相信方便的扶梯将再不会成为“吞吃儿童的大机器”了。

  刘志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某 | 娃娃 | 宋峰 | 扶梯 | 商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