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好莱坞特技演员沪上受重伤》追踪受伤特技演员有望近日出院

  本报讯(记者张彩平通讯员余飞)2006年12月16日好莱坞特技演员奥勒达在上海闸北体育场表演时不慎发生意外,身受重伤。昨天,记者从市第十人民医院获悉,经过20天的全力救治,目前该患者恢复较好,已经能下床行走,并将于近日出院。

  据悉,2006年12月16日奥勒达被送到市第十人民医院时已经昏迷,医院立刻开启绿色通道,由胸外科、脑外科、骨科、SICU、眼科、口腔科、麻醉科的专家组成紧急抢救小组,立即全力抢救。诊断其为“重型颅脑外伤,脑干伤,颅底骨折,鼻骨骨折,颜面部皮下血肿,面部擦伤,左侧眼角撕脱伤”。由于脑干受损,患者的伤情非常严重。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26日,奥勒达开始苏醒,呼之能应,心律血压平稳,颜面部损伤较前明显好转。市第十人民医院院长顾小萍告诉记者,但是从医学上来讲,脑干损伤的患者其病情有反复的可能。对此,医护人员丝毫不敢松口气,在患者苏醒后的10天中,SICU全体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投身在患者的继续治疗中,以防止脑干损伤的病情反复。

  记者了解到,首次苏醒后,奥勒达清醒的时间越来越长,情况进一步好转,能够进食队友带来的水果和巧克力饼。目前他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记忆力都有了一定的恢复,在与队友的交流过程中,奥勒达·斯瓦洛夫斯基甚至还用捷克语告诉他的队友们,“上海的医生很好”。他的队友为了表示感激,专门自己动手制作了他们车队的宣传海报匾送给了市第十人民医院的医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患者 | 人民医院 | 脑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