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一小区业委会5名成员家门被喷“死”字(图)

南京一小区业委会5名成员家门被喷“死”字(图)



  业委会成员家门被喷“死”

  南京名仕嘉园物管年底突然撤离,2日晚上7点多,该小区业主管理委员会5名成员家的防盗门上,竟然被人恶意喷上大大的“死”字,令小区居民群情激愤,这种目标明确的侮辱性作案手法,也让人难以理解。

  门上惊现“死”字

  记者接到读者的报料后立即赶往现场,该小区广场上已聚集了百余居民,大家情绪颇为激动。据介绍,当天晚上7点30分左右,准备出门的小区业主委员会徐主任发现自家防盗门上被人喷上了一个大大的“死”字,当即报警。

而就在他等候警察到来时,业委会另一名成员张先生也在出门时发现自家门上有同样的字迹,他立即赶往徐主任家,此事随即惊动了小区绝大部分住户。经过居民们自行“清点”,发现共有5家住户的防盗门上被人用油漆喷上了“死”字,三个为红字,两个为黑字,笔迹也雷同,显然是同一人所为。

  “在新年来临之时,被人喷上这个晦气的东西,实在令人气愤。”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完电视后准备下楼做健身操,时间约在7点50分,就在他转身锁防盗门时发现了这个意外。随后有居民们对记者回忆,晚上7点30分左右,看见两名年轻人鬼鬼祟祟地在小区游走,被居民发现后,两人就急匆匆地走掉了。

  “喷手”目标准确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被喷了大大“死”字的均为该小区业主委员会骨干成员,除一名主任和两名副主任外,还有两名退休在家为业主奔走的委员。张先生告诉记者,小区业主委员会共有11名成员,三名负责人除外,只有他和另一名吴姓委员因为是退休人员,时间比较多,为业主维权跑得也特别勤,此次也被人盯上了。“看来,作案者是有备而来,目标非常明确,显然报复的意图明显。”张先生气愤地说。不过,由于前物管的缺席,小区监控早已不能用,因此没能拍下作案者。

  业主们告诉记者,在偌大一个小区里,单单选中这5家下手,不仅非常熟悉屋主身份及小区的布局,而且目的性非常强。“在小区物管蒸发事件曝光后,紧接着就发生了这样的事件,这不能不让人产生联想,到底是谁作的案。”小区一些居民告诉记者。

  当天晚上11点30分,民警仍然在现场调查取证,而在小区广场上聚集的居民也决定要打一场维护自己权利的官司。记者看到,在短短20分钟里,小区居民踊跃捐款达2000余元。一位姓朱的居民称,因拿不到经费,此前小区维权只是业主委员会成员们自己掏钱,现在他们捐钱,就是缓解目前经费不足的窘境,支持业委会自身来维权。

  公安立案侦查

  昨天上午,记者从公安部门获知,目前他们已对该起案件立案侦查。据介绍,在居民家门上喷上“死”字,明显有威胁的意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告诉记者,在公共场所如此做法,案件性质比较恶劣,目前他们正在作进一步侦查。

  由于名仕嘉园高层已有两部电梯因故障停运,电梯专用电箱钥匙也被前物管带走,为保证居民出行安全,昨天下午,小区业委会在居民们及媒体的见证下,强行打开了被锁住的物业管理办公室、监控室及业主委员会办公室的门,换上了新锁,交给新来的物业公司暂时管理。本报记者 梅建明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业委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