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长沙高收入个人昨日自行报税

  长沙高收入个人昨日自行报税

  2007年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湖南友谊阿波罗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长龙桂元早早地出了家门,上午9时许她拿着几份委托书,赶到长沙市芙蓉区地方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替友阿集团7位年所得额超过12万元的高管人员进行个税自行纳税申报。

很快,这些高管人员的年所得额、纳税情况等个人信息被税务机关工作人员录入了电脑,龙桂元随后领到了相关人员的纳税凭证。这是自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以来,长沙市首家自行到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的单位。

  在长沙市高收入行业相对较为集中的雨花区,昨日前往办理自行纳税申报的人们更为积极,领取申报表的服务窗口前人们井然有序地排起了队,截至上午10时就有20多位纳税人完成了个税自行申报。

  纳税人清楚缴个税

  按照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和《办法》的规定,从2007年1月1日起,如果个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内所得超过12万元,无论其平常取得各项所得时是否已足额缴纳了个人所得税,或者是否已向税务机关进行了自行纳税申报,年度终了后,均应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新《办法》实施后,使得过去纳税人被动的缴税方式,变成了现在的主动申报,提高了大家诚信纳税的意识。经过对个人年所得的信息清理,也有利于减少纳税人无意识的逃税行为。”龙桂元说,自从《办法》出台后,公司的高管层十分关注,元旦之前就全权委托她代为办理纳税申报,“直接开出完税凭证也让我们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一年到底交了多少个税。”

  高收入个人建立电子档案

  在省会长沙,雨花区是烟草、电力、电信、金融、保险等高收入行业相对较为集中的一个城区,昨日上午陆续有市民前往该区地税局的办税大厅进行个税自行申报,相关的服务窗口前,领取表格的人们自动排起了队。

  在办税大厅的休息区,由税务机关自行设计制作的漫画式宣传小手册随手可得,手册上税干和纳税人被设计成漫画人物,用通俗易懂的问答式对白答疑。据了解,一部分小手册还被制成精美的贺年卡,元旦前夕就已寄发至相关的高收入行业的法人代表和重点高收入个人。

  上午10时许,省电力公司的员工彭先生来到了自行申报窗口领取表格,详细填写了2006年全年的个人收入信息,包括工资、薪金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等,几个项目相加后,彭先生的年收入正好超出了12万元,税务机关的工作人员于是替他建立了一个个人收入电子档案。“税收是我们国家的财力支撑,而自动纳税是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觉得自动申报个税是件非常光荣的事情。”而就在彭先生拿到完税凭证之前,雨花区已经有20多位纳税人进行了个税自行申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收入 | 个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