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四百余位高收入者昨申报个税(图)

  我市年收入超12万元的高收入者开始自报个税了,昨日上午10时许,沙坪坝区地税局行政大厅,一位公众熟悉的老人满面笑容地出现在个税申报窗口,他要求工作人员记录其2006年的总收入。

  这位老人就是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尹明善刚在申报窗口前坐下,便掏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认真地填写了“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全年总收入、已缴多少个税、各项收入明细等。

  “我是收入非常高的人,以前缴纳个人所得税,主要是企业代扣代缴”,尹明善说,其夫人、儿子每年的个人收入也比较高,都会自行到地税机关申报个税。


  我市高收入者自行申报个税,私营企业老板是监管难点,因为他们可以不在企业领工资,一切收入开支都算进企业经营成本,不但可以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而且也不用缴个人所得税。

  对于这种监管难,尹明善表示,他有数百个财会人员在打理账目,个人收入和商务支出完全分开,每年12月份,他会要求财务人员把全年的账目再次清理一遍,严格区分哪些属于个人收入后支出,哪些属于商务支出,以便向税务机关交一本“明白账”。

  “私营企业老板把个人从企业领出的工资算进企业成本,这种做法非常危险”,尹明善说,按照我国的有关法律规定,如果用个人收入买的房子,计入单位经营开支,如果某一天企业破产了,房子也要作为企业资产清算,届时可能连住房也保不住。

  正当尹明善在申报个税时,沙区地税局行政大厅内,挤满了自行申报个税的人。沙坪坝区地税局透露,这些人很多是力帆集团的中高层干部。尹明善称,新年上班第一天,不仅他自己来到税务机关申报个税,还把力帆集团在沙坪坝区的20多个高收入者一起带来了,让他们也老老实实地缴个税。

  市地税局透露,我市高收入者自行申报个税首个工作日,全市有400多位高收入者主动走进了地税机关报税,自行申报补税的金额达130余万元。据悉,我市年收入超12万元的高收入者,大约有两万名。

  在渝中区地税机关,小天鹅集团董事长何永智、协信集团董事长吴旭、朝天门市场的个体工商户们,也纷纷选择节后上班第一天出现在个税报税窗口前。

  《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今年1月1日实施,其中规定,年所得超过12万元以上的个人,无论实际纳税与否,本人都应在次年3月31日以前自行向税务机关进行个人所得税年度申报。

  记者 张彬/文 毕克/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明善 | 个税 | 申报 | 高收入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