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城试行居民议事厅制度

  ?启动55项基础设施

  ?开展“角落问绿”

  ?安置1万就业困难人员

  ?建设汾东教育城

  本报讯(记者 杨??)展望2007,省城居民生活环境将发生怎样变化?就业、保障、教育和医疗等民生问题如何推进?去年末召开的太原市经济工作会议做出如下部署:

  一是在城市建设方面,围绕“改造一个旧城、建设一个新城、开发一个古城”的三城联动总思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一是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水准、时代精神、太原特色”的总体要求,做好2006年至2020年总体规划修编、报批的前期准备和城市近期建设规划的滚动修订工作,完成南部、东部、北部等重点发展地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严格执行规划责任追究制度,确保规划顺利实施。

  二是全力建设55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主要抓好机场大道、滨河东路南延、胜利街续建、滨河东西路快速化改造、大运路、迎泽大街、南内环街、新建南路、平阳路等道路改造和迎泽桥、胜利桥、漪汾桥、南内环桥、长风桥互通改造等37项城市道、桥工程建设。启动长风文化商务区、龙潭公园片区、枣园新区、东风新区、长风住宅区、新村赵庄片区等13项片区建设项目。启动市政中心建设工程。推进城南污水处理厂一期等5项城市配套项目。建设康居住宅91万平方米。

  三是推进城市“绿色”管理。集中开展“角落问绿”活动,加强对城市出入口、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小街小巷、居民社区的整治,改善市民生活环境状况,建设现代宜居城市,实现城市管理数字化。

  在增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能力,努力建设和谐太原方面一是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全年城镇新增就业岗位14万个,下岗失业再就业5.5万人,安置“4050”等就业困难人员l万人。二是增加财政的社会保障投入,逐步做实个人账户。企业养老、失业、医疗、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63.5万人、67.5万人、92万人和37万人,农村五保集中供养率达到50%。三是继续破解“择校热、上学难”。新增星级幼儿园40所,创建省级示范高中两所、市级以上示范高中5所,办好12所国家和省级重点职业学校,开工建设汾东教育城,完成太原大学教育学院和外语师范学院合并重组太原师专工作。抓好农村“巡回医院”的扩建和高效运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人数达到85万人。四是严格落实信访责任制,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城市 | 万人 | 就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