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所得超12万首日申报仅两人 逾期未申报将罚款

  昨天是年所得12万以上个税自行申报的第一天。记者获悉,截至昨天下午4点,只有一处办税大厅受理了两起个税申报。

  合肥市地税局有关人士表示,年收入12万以上的纳税人应该在今年3月31日前到税务机关办理个税自行申报,未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办理申报,将要负法律责任,而情节严重的,将会面临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

  省城已有两人完成申报

  昨天,记者从合肥地税各办税大厅获悉,截至昨天下午4点,合肥地税局几个办税大厅大多未收到申报表,只有城区一个办税大厅受理了两起申报,这两人是同一家私营公司的老板。

  合肥地税局高新区分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有几个人过来咨询。该人士表示,个税自行申报对税务机关和纳税人来说,都是第一次,因此,第一天来申报的人比较少,很正常。

  申报截止到3月31日

  根据《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规定,自行纳税申报期限为当年纳税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即每年的公历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的任何一天。

  昨天,合肥市地税局有关人士表示,今年是《办法》实施后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自行纳税申报的第一年。对于在3月31日申报截止之前,还尚未申报的纳税人,税务部门将对其进行提示,要求其来申报。如果超过规定时间还未申报,纳税人将要负法律责任,而情节严重的,将会被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

  申报表主要填写11项内容

  记者昨天从地税部门提供的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发现,年所得12万以上纳税人除了要填写一些个人相关基础信息外,主要填写的“所得项目”一栏主要包括11项内容。

  11项所得具体为:“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

  可委托中介代理

  合肥市地税局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年所得12万以上纳税人可以采取多种方式办理纳税申报。

  据悉,按照《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规定,年所得12万以上纳税人可在地税机关网站上进行申报,可以邮寄申报,也可以直接到地税机关的办税服务厅进行申报,或者委托有税务代理资质的中介机构代理申报。

  申报不等于征税

  针对目前部分纳税人担心申报就要征税的疑问,昨天,合肥市地方税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有关人士明确表示,申报不等于征税。

  该人士透露,其实年所得12万以上纳税人在自行申报的时候,其工资、薪金等多项收入已经缴过税了,而像股票收入,尽管在自行申报内容之中,但其还是可以免税的。

  “自行申报后,该征税的要征税,该免税的要免税,不会出现重复征税的情况,纳税人大可放心。”该人士告诉记者。(李世兵、王志强)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报 | 所得 | 12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