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违规厂房垮塌1死6伤

  昨日下午,龙泉驿区十陵街道办大梁村发生一起重大建筑事故:一栋建筑面积超过700平方米的在建厂房突然垮塌,当场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据了解,事发时,有11名工人正在施工,而垮塌厂房是一栋违章建筑,其配套所有建筑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

目前,建筑老板已被警方控制。

  家庭惨剧

  逗完孙儿爷爷再没回来

  昨天早上,50岁的曾本金吃完早餐后,笑眯眯地抱了抱宝贝孙儿:“宝贝哦,爷爷给你挣钱去了,以后你要上大学哦!”没想到,老曾这一去再也没回来。

  下午6时,一村民跌跌撞撞地闯进曾家:“小曾,快去!你爸出事了!”正在准备晚饭的老伴吓得摔坏手中的瓷碗。随后,一家三口冲向曾本金的工地,看到让人绝望的一幕:曾本金做工的厂房变成一座废墟,钢筋水泥板撒了一地!而曾本金不见踪影,生死未卜。直到晚上7时许,曾家人才在废墟旁看见了那张熟悉的面孔,但他永远都听不见家人的呼喊了……

  在西河天平14组,50岁的曾本金绝对是村民眼中的好邻居:吃苦耐劳,为人本分。亲戚杨家发介绍,曾本金和妻子一直都在外做苦工,几个月前,儿媳生了一个儿子,老曾当时乐呵呵地说,他要加把劲把欠的钱还完,不给后辈留下负担。

  事故回忆

  一齐动手刨出被埋伤者

  昨晚6时许,记者赶往现场时看到,数以百计的村民站在废墟旁,望着这个巨大的“墓场”或叹惋或议论。警方拉起警戒线,禁止闲杂人等进入。记者看到,废墟堆了至少5米高,里面有10多米长的钢条,有断裂的砖块,还有残肢断臂……村民说,楼房没垮前,至少已砌有10米高了。

  “不到15秒,1000多平方米的楼房就那样垮了!”目击者严向原介绍说,下午5时20分,他听到一声巨响,循声望去:对面在建厂房竟然垮了,房中还有10来名工人!“先是左边垮塌,2秒钟后,整个厂房垮了。”严称,那速度快得就像一场闪电。

  营救者王波说,当时,他冲到现场时,厂里的工友已经往外输送了3名伤者。与此同时,当地村民纷纷伸出援手抬伤者。不到半小时,伤员基本被救出。

  幕后调查

  放假期间工地悄悄加班

  昨晚,十陵街道办党政办主任杨德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出事楼是一栋违章建筑。“我们已对该建筑工地进行过多次处理。”据杨介绍,去年12月25日,街道办曾专门召开党委会,对该厂房违章建筑进行专题研究,会上责成十陵规划建设办公室处理。

  据了解,12月30日、31日,十陵规建办连续两天给该建筑工地发出停工的通知,但工地居然趁元旦放假期间悄悄加班加点搞施工,完全没顾工程质量赶进度。

  最新进展

  建筑老板已被警方控制

  事发时,建筑老板熊某也在现场。昨晚10时,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熊某已经被当地警方控制,目前,警方正对其进行盘查讯问。

  据了解,该厂房违章建筑面积超过2000平米,而建筑工地总占地面积约为14亩。这么大的建筑工地进行违章施工,为什么没有相关单位强行出面制止?当地群众向记者道出了心中的困惑。他们说,有关方面为什么对此事一拖再拖,直到出了大事。许多群众表示了心中的不满。“如果11个人都在楼下施工,而不是在楼顶施工,可能几乎无人生还!”当地村民敬某心有余悸地说。记者舒张惠王可然摄影刘陈平昨晚11时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厂房 | 十陵 | 本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