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海甸卫生站内部员工自行举报 违规卫生站“叫而不停”(图)

  本报讯 (记者 云川 实习生肖渊摄影报道)派出的医护人员在社区卫生站上班却在所里领工资,内部员工向卫生部门举报后,尽管海口市卫生局和海口市皮肤性病防治所(简称皮防所)先后下达通知,要求海甸社区卫生服务站停业整顿,但担负着辖区约3万群众免疫工作的海口市海甸社区卫生服务站,因海口市皮防所未能退赔某公司20余万元的投资款,双方纠纷未了,1月4日仍在正常营业。

  内部员工自行举报 违规卫生站遭停业

  1月4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海甸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杨某向记者致电称,2005年海口市皮防所下属的海甸社区卫生服务站,因资金困难无法增添医疗设备和扩展项目,遂与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某公司投入资金,皮防所负责人事、财务、医疗、药品管理进行合作经营,合作期为5年。
但今年才到第二年,皮防所内部人员就向海口市卫生局举报皮防所的行为违规。2006年9月,海口市卫生局向皮防所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称皮防所将海甸社区卫生服务站变相出租对外承包,并以海口市社区卫生服务站名义开展诊疗活动,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规定,要求限期整改。同年11月,海口市卫生局又下达了《停业整顿通知书》。皮防所随后也向海甸社区卫生服务站下达了停业整顿通知。

  记者现场调查发现 卫生站仍照常经营

  杨某说,皮防所自行举报自己违规,被卫生局下达停业整顿通知后,因当初合作协议上明确规定由皮防所负责门诊许可证、业务人员的资格、证件、年审等工作及承担相关费用,某公司与皮防所进行协商,要求皮防所承担违约责任,退赔当初的投资款。皮防所同意退赔这些钱款,却要求在今后几年分期退赔。双方协商未果,某公司在皮防所撤走人员之后,自行招聘了8名具有资质的医务人员继续营业,并担负着辖区人口的计划免疫工作,但由卫生部门下拨的计划免疫钱款,却一直没拨付给卫生服务站。

  2007年1月4日,记者随后在海甸社区卫生服务站看到,仍有一些患者在卫生部接受治疗。据卫生部负责人称,每逢星期一、三、五,都有不少儿童来打预防针和服糖丸。

  社区门诊停业整顿 美兰卫生局不知情

  1月4日,记者就海甸社区卫生站的情况采访了海口市美兰区卫生局。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并没接到海口市卫生局要求海甸社区卫生站停业整顿的通知,也不知道其中的情况。

  当记者出示了海口市卫生局下达的《停业整顿通知书》时,该负责人表示,海口市卫生局下达停业整顿通知,肯定有其合法的理由。因为2004年底,海口市卫生局就下达了不允许合作办理医疗机构的通知,海口市皮防所与某公司的合作经营属违规操作,而且在事业单位领取工资却跑到其它单位上班,属于吃空饷的行为,更应该受到查处。但海口市卫生局下达的整改通知书中,要求海甸社区卫生服务站停止诊疗活动,但并没要求停止计划免费医疗工作,因为计划免疫打针服务工作都是免费的,只要具备相应的资质就可以进行这方面的免费服务工作。

  对于下拨海甸社区卫生站的计划免疫款项,美兰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称,2006年上半年的拨款,他们已按照社区卫生站原先注册登记提供的法人帐号,划拨给了海口市皮防所。皮防所与某公司发生纠纷一事,不属于卫生部门管理范围,如果未能按规定将这笔款专款专用或发现在使用中有违规行为,卫生部门有权行使监管和查处职责。

  单位领工资卫生站上班 “吃空饷”引起众人不满

  1月4日下午,记者就海甸社区卫生站的事情采访了海口市皮防所陈副所长。陈副所长说,皮防所与某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是前任所长所为,当时他就持反对态度。因皮防所派到卫生站工作的6名医务人员,却在皮防所领工资,而社区卫生站从去年2月至今,就没向皮防所交纳过分成利润,加上某公司派到社区卫生站的负责人,是皮防所一位负责管理社区卫生站工作人员的家属,就存在管理上亲疏难分,引起了皮防所内部人员的不满。今年4月,陈副所长管理社区卫生站工作后,就撤回了所里派出的6名医护人员,并向海口市卫生局汇报了相关情况。海口市卫生局就下达了整改通知。

  陈副所长认为,与某公司之所以合作经营不下去,主要是因为某公司没有按照合同执行,比如用人、财务、药品等方面。海口市卫生局下达停业整顿通知后,皮防所也多次同某公司进行协商,要求分期退付对方的20余万元投资款,但对方要求一次性退还全部钱款,皮防所一时又无法拿出这笔钱,用其它方式支付又不符合财务管理规定。陈副所长称,目前皮防所也实在想不出解决的办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防所 | 海口 | 卫生站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