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五角场开发撬动上海“城市副中心”(图)

  从当年的设立开发建设办公室,到如今的规模初成,上海东北角的“市级副中心”五角场建设已过去了10年光景。伴随着五角场地区万达商业广场的正式对外,当地的商业氛围终于开始成型,预计到2010年,整体五角场环岛地区的现代商业商务中心将基本建成。可以预想到的是,上海杨浦区二手房市场也将水涨船高,成为上海整体市场的又一亮点。

  据上海中原地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12月的杨浦区二手房成交量,与11月相比较,上涨了10%左右。
杨浦区一直属于自住需求客户较为集中区域,因此虽然经历了宏观调控政策的调整,但整体市场仍然显得平稳中见活跃。受到五角场地区建设利好因素影响,五角场附近的黄兴板块近期交投活跃;此外,沿江的平凉板块、延吉板块同样表现成交回升。

  中原地产杨浦区区域副总监来舒凡认为,从总体成交量来看,自去年10月起,杨浦区的二手房交易便开始逐步上扬。尽管卖家心态良好,价格保持坚挺,但考虑到对未来政策的预期,挂牌房源仍有一定幅度增加。从市场反应来看,杨浦区的二手房市场呈现供求双增趋势,成交量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受前期政策因素影响处于观望态势的购房者,由于利空政策的告一段落,加之年底临近但价格并无太大松动的情况下,前期积累的部分购房需求开始释放。

  总体来说,经过3个月左右的政策消化期,二手房市场的观望气氛开始缓解。据12月下旬的市场情况来看,杨浦区的二手房成交量仍在继续放大。尽管放盘量也在增多,但是买方的需求表现更为迫切,从而形成了成交活跃、价格小幅上涨的态势。

  中原地产杨浦区副总监来舒凡介绍,杨浦区成为自住客的置业选择区域有多重因素。首先,杨浦区由于高校林立,良好的学术氛围自然而然成为三口之家的选择。其次,规划利好的日趋完善使得人气渐旺,使得原本配套缺乏、销售停滞的新江湾城居住板块开始渐受瞩目。此外,杨浦区东外滩板块的房产价格,较之虹口北外滩和浦东陆家嘴滨江区域仍有较大价差,随着该板块整体规划、开发的启动,将带动区域整体环境的改善。区域价值的逐步体现带来较大的上升空间,从而吸引了不少购房客户留意。(记者唐文祺)(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五角场 | 上海 | 区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