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高铁昨上路票务系统一团乱 设计有漏洞图

  昨天仍有民众因不熟悉售票机的操作手续,信用卡被机器“吃掉”,在等待协助时,小朋友不耐久候,站务人员赶忙安抚。记者曾学仁/摄影图片来源: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1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铁昨天上路,但票务系统还是频出状况。高铁执行长欧晋德坦承,系统设计有漏洞,之前测试时并没有模拟160个售票据点同时有人抢座位的情况,因此当实际订票时,才会发生当有人进入系统订位,可是系统仍准许其他人进入,导致热门车次的座位重复订票,当前工程单位已更改计算机程序,只要有人点选某个车次,系统就会关闭,禁止别人进入。


  据报道,台湾高铁人员透露,高铁营运部门最早由长荣集团转任的人主导,所以票务系统设计逻缉是参考航空公司的作业,也因此没有考虑到铁路运量大、搭乘区间多、乘客每站上上下下频繁的特性,除非票务系统重新设计,问题不可能彻底解决。

  高铁昨天派出大批人力,协助旅客乘车。各站售票机还是频出状况,包括停止接受信用卡购票,以及找零不准确等等,所以到处都可看到穿着制服的女性工作人员以“人工方式”帮忙乘客换钞或购票。

  高铁机电组履勘委员昨天痛批,履勘总结会议时机电组就已警告票务系统不稳定,也点明高铁维修管理信息系统尚未完工,将影响票务系统及验票闸门运作。

  熟悉内情人士指出,高铁票务系统当初的采购规范、功能需求,并不是依据铁路需求开规格,以一天旅次超过四十万人的台铁为例,旅客要预订的班次如果客满,台铁的票务系统会自动把未满的车次列出来,但高铁却得重头操作,不仅费时,也增加系统的负荷。

  熟悉内情人士透露,高铁票务系统的问题,短期改善不易,只能透过降低系统负载,减少当机,当前很多自动售票机粘贴故障标签,其实机器没坏,停用只是为了减少同时间订票的人数,让系统多一点喘息的空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系统 | 高铁 | 票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