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江西:农村兴自制挂历 农民替代明星成主角

  新华网南昌1月5日电(记者曾曦 沈洋)江西吉水县八都镇农民陈福庆不久前做了一件村里人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他把自己的头像和自己的果园、家居都拍成照片,然后制作了200本挂历。

  元旦期间,陈福庆把这些挂历赠送给了自己的亲戚朋友和其他村民。

村民们收到他的礼物后都觉得挺新鲜,一些人立即学着准备制作自己的挂历。

  江西省赣州市、吉安市等地农村,不少农民也都不约而同地自制挂历并相互赠送。在这些村民自制的挂历上,农民替代传统的明星成为挂历的主角。

  不仅农民自制挂历,江西一些村镇也开始在年前制作挂历。

  元旦前几天,江西赣州市安远县车头镇龙头村的每户村民收到了村里自制的挂历。这些自制挂历,内容都是村里的人和事,包括“村规民约”和正在建设的新农村的构想。

  村民们说,这样的挂历是我们自己的挂历,不仅让我们也成了“明星”,还让我们看到今后村子是什么样儿。

  近二十年来,电影、电视明星一直是悬挂在中国广大农村农民厅堂里的挂历的主角。这些明星曾经引发过改革开放时期的一代农民,尤其是青年农民对城市生活、美好爱情的憧憬。而现在,他们开始让自己替代明星,成为悬挂在自己厅堂上的主角和别人家里的明星。

  自制挂历上的农民,没有明星的光芒。但是,他们略显憨态的脸上却有着朴实的自信。

  村民自制挂历,农民替代明星成为主角,这一现象在江西农村兴起,让一些学者感到惊喜。江西师范大学教授王东林说,这一现象不仅是农村和农民文化意识的提升,更标志着农民在新农村建设中,开始真正以主人的角色构思自己的未来。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福庆 | 挂历 | 农民 | 自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