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外房价涨势猛于关内 宝安龙岗涨31.22%

  2006年第四季度

  关外房价涨势猛于关内

  宝安、龙岗一手房涨价31.22%

  去年第四季度,关外房价涨势猛过关内,宝安、龙岗一手房价同比涨幅甚至达到31.22%。昨日,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在市国土房产局网站发布了2006年第四季度深房地指数报告。

根据报告,去年第四季度,除商业用房价格指数关内各区和关外两区差距较大外,其他各类指数差距有不断缩小的趋势。目前宝安、龙岗两区住宅类指数涨势较大,特区内各区房价指数较为平稳,商业、办公类变化幅度相对较小,有涨有跌。

  关内房价同比涨幅7.20%

  去年第四季度,深圳市内综合房价指数为126.83点,比上季度增长1.52点,房价环比涨幅为1.21%,房价同比涨幅为7.20%。其中,一手住宅房价指数为121.41点,比上季度增长1.56点,房价环比涨幅为1.30%,房价同比涨幅为12.55%;二手楼市场住宅房价指数为83.65点,比上季度增长1.26点,房价环比涨幅为1.53%,房价同比涨幅为11.88%。

  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负责人分析,跟上个季度相比,特区内综合房价指数的同比及环比涨幅均有所下降;在各分类指数中,住宅类房产,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的涨幅都有所下降;办公楼价格指数继续持续上个季度的下跌趋势;只有商业类房产的价格指数,由上个季度的下跌转为上涨,但同比前年第四季度,商业类房产价格指数仍然保持下跌趋势。

  关外房价同比涨幅为20.69%

  跟上季度相比,特区外各类房价指数均不同程度的有所上涨,尤其以一手住宅涨幅最大,其次是二手住宅、办公类房产,商业类房产涨幅最小。第四季度特区外综合房价指数为93.68点,比上季度增长8.44点,房价环比涨幅为9.91%,房价同比涨幅为20.69%。其中,一手住宅房价指数为94.35点,比上季度增长11.84点,房价环比涨幅为14.35%,房价同比涨幅为31.22%;二手住宅房价指数为55.22点,比上季度增长3.26点,房价环比涨幅为6.27%,房价同比涨幅为17.07%。

  宝安一手房价指数已近罗湖

  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人士分析,根据统计,去年第四季度,关内四区中,罗湖、福田和盐田的综合房价指数走势比较平稳,基本保持小幅增长状态。南山区波动较大,从2005年二季度开始一直保持较大幅度增长,直到2006年第四季度才开始下降;而关外两区指数波动较大,且比前年同期大幅上涨,尤其宝安区无论同比和环比都有较大增幅。

  一手楼市场,福田区价位最高,但价格指数较为稳定,保持小幅增长状态;南山区在最近两年价格增长较快,在2005年三季度以前一直低于福田和罗湖两区的价格,目前已经超过罗湖,与福田区价格持平;罗湖区价格最为平稳,增长幅度最小;而关外两区指数波动较大,且比前年同期大幅上涨,尤其宝安区无论同比和环比都有较大增幅,在本季度指数已经接近关内罗湖区的水平。

  相对于一手楼市场,二手楼市场价格指数的变化幅度明显小很多,除龙岗区环比增幅在9点以上外,其他各区均小于4点,呈小幅上涨态势;且波动很小,基本保持相同的趋势,价格指数从高到低依次为:福田、罗湖、南山、盐田、龙岗和宝安,同比前年仍然有较大的增幅,尤其龙岗和罗湖两区增幅最大。(记者/佘慧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价 | 指数 | 涨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