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林省消协发布消费警示:选购农药要多注意

  10:04:32 东北新闻网 吉林日报1月5日电(记者张丹)省消协日前发布消费警示,指出选购农药要注意的事项。

  一是产品登记号。我国已实行了农药登记制度。凡在中国境内生产、加工、分装、销售的农药,均属农药登记管理范围。

经批准登记后农药才能生产、销售和使用。不要购买标签上没有登记证号的农药。

  二是产品有效期。我国规定一般农药具有2年有效期,即出厂后2年内有效成分含量和主要指标符合质量标准。不要购买超过有效期或没标明有效期的农药。

  三是不要购买包装破损的农药。

  四是不要购买标签残缺不全或不明确的农药。

  五是从农药产品的外观判断优劣。粉剂、可湿性粉剂如有结块,可能受潮,不仅细度达不到要求,有效成分含量也发生了变化。如有较高颗粒感,一般来说是细度不符合要求,如色泽不均可能存在质量问题;乳油如有分层浑浊、结晶析出,且在常温下放一段时间结晶不消失,表示存在一定质量问题。乳油加水乳化后的乳状液不均匀或有浮油、沉淀物、沉油,均表明存在质量问题;熏蒸用的片剂如呈粉状,表明已失效。

  六是质量检验。如怀疑农药质量有问题,最准确、最可靠的方法是将该农药样品送到当地农药检验中心,按照质量标准进行检验。(新华网)[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药 | 购买 | 有效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