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力霸与嘉食化停止交易显岛内化纤业营运困境

  中国台湾网1月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力霸集团旗下嘉新食品化纤及中国力霸昨日同时宣布,已在去年1月29日向法院声请重整及财产保全紧急处分,两公司的财务困境浮上台面。法院昨天傍晚裁准两公司的紧急处分,为期90天。

台证交所表示,嘉食化和力霸即日起停止交易。

  据台“经济日报”报道,重整事件的冲击层面极广,力霸集团旗下的嘉食化、力霸、友联产险、中华银行四档个股全面跌停,集团创办人王又曾之子王令麟任董事长的东森国际也遭波及,被杀到跌停收市,并因延迟揭露重大讯息而受到批评。两家合计逾40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负债,将冲击到兆丰、台银等多家银行的获利。已被金融重建基金(RTC)列管的中华银行,是否因此出现提前接管的压力,要视后续发展而定。此外,两公司的供货商、员工及23万名股东的权益,也将受到深远影响,一旦法院对重整案做成决定,两家公司将下市。

  依法院裁定书,紧急处分的90天期间,两公司的资产和负债全面冻结,全面停止不动产的移转、变更、设定或任何处分行为,两公司的记名式股票禁止转让。

  报道指出,嘉食化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令一,以及中国力霸总经理王令楣,昨天早上先后到证交所做重大讯息说明,两家公司在过去七年间,累计亏损252亿元,共向银行贷约280亿元,最大的债权银行都是兆丰银行。在负债方面,两家公司都在200亿元上下,合计逾400亿元。

  王令一说,嘉食化因化纤产业长期低迷,七年累计亏损约115亿元,银行抽银根、化纤厂原拟规划配合台当局“荣邦计划”外移中美洲受挫,迫使嘉食化步上重整之途。王令楣表示,去年8月4日因未获债权银行支持降低利率及展延还款期限,导致财务周转出现困难,转而向法院声请重整。法院裁定中国力霸重整后,可使公司营运维持正常,反而可正常支付旗下衣蝶百货专柜厂商的货款。

  另据台媒报道,台嘉食化成为继华隆、东云及中纺之后,第四家出现财务危机的化纤厂,突显近年来岛内化纤业营运困境。(董洁)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令楣 | 银行 | 法院 | 亿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