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淮南潘集区大力培养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新型农民

  在新农村建设中,潘集区以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守法纪、讲文明的新型农民为目标,加快实施“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坚持劳动力转移培训、就业、服务、管理“四位一体”,全面提高农民的生产经营技能、创业能力和文化知识水平,努力把农民培养成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新型农民。

  在培养新型农民过程中,潘集区以培训实用技术为抓手,区里和各乡镇(街道)每年都拿出专项资金用于农民培训工作,充分利用党员干部培训基地、农民学校、科技示范园、广播电视等载体对农民进行培训,重点培训农村致富带头人。通过各种培训活动,该区每年培训农村劳动力达6000余人次,到2010年,该区基层干部和90%以上的农村劳动力都将掌握1-2门实用技术。同时,该区整合全区的职业教育资源,加快建设职业教育中心,加强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前的引导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深入开发和充分利用农村劳动力资源潜力,增进了农民转产转业的信心和技能,大大提升了二、三产业的就业能力和竞争力。

  来源:

  淮南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 | 培养 | 培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