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符合条件方可邮寄个税申报表

  符合条件方可邮寄个税申报表

  税务部门提醒,有应补(退)税额申报的市民须到办税厅办理

  晶报讯(记者康岩慧通讯员张尔翠/文李忠/图)昨日,记者在福田区地税局看到,不少市民在窗口询问个人所得税申报的有关情况,并领取个税申报表。

据该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昨日被领取的个税申报表已达上千份。

  符合条件可邮寄申报

  对于福田区地税局昨日一天发放的个税申报表超过了千份,有市民担心自己提交表格的时候是不是会排长队。

  对此,税务工作人员特别提醒称,可以直接将申报表邮寄回所在区的地税局,为此福田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还向记者展示了印刷有“深圳市福田区地方税务局”字样的信封,信封的内面正是一份个税申报表,福田地税局工作人员提醒“纳税人采用邮寄申报方式,仅限于纳税申报表“应补(退)税额”填写结果为零的纳税申报;有应补(退)税额申报应到各区地方税务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办理,需要申报回执的,可于3月31日后持身份证件到办税服务厅开具”。

  开完税证明需单位证明

  在福田区地税局的个税申报窗口,一市民拿着申报表询问如何填写“工资、薪金所得”一项的“已缴(扣)税额”,并要求税务局对自己曾经缴纳的税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

  工作人员拿出一张“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说明”的表格,该表格上指出,换开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需单位证明,证明内容为“我公司纳税编号为:xxxx,现有xx名员工需要开具完税证,需要填写的细节有姓名、身份证号、国籍、所属期、应纳税所得额、税率、应交税款、税票号码、申报表号等。工作人员表示,此表格部分内容需单位提供,填好后加盖单位公章,再递交所属区地税局,以开具自己的完税证明,了解自己工资薪金已纳税的额度。

  申报需带身份证明

  昨日下午,记者还看到一位前来申报个税的女士,据了解,该女士是代其他人申报个税,但仅仅填写了申报表,并未携带他人的身份证及其他有效身份证明,被窗口工作人员要求备齐资料再行申报。

  福田区地税局工作人员提醒称,前来进行申报的纳税人,需携带有效个人身份证件,这些有效个人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华侨和外籍人员的护照、港澳台同胞的回乡证、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人身份证等,否则申报窗口将无法受理申报。

  未成交股票不用申报

  还有市民咨询,如果还持有未卖出的股票是否需要填写在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中。对此,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提醒称,在财产转让所得中,只需填写已经交易完毕的股票,并不要求填写股市中所持有的股票数。同时,工作人员提醒称,目前股票转让所得要自行申报,但相关政策规定对于股票转让的所得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报 | 申报表 | 个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