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尹明善“带头”申报缴个税(组图)

昨日,沙区行政审批大厅,尹明善填写个人所得税申报表

昨日,沙区行政审批大厅,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递交个税申报表

尹明善等候税务工作人员将个税申报表录入系统

  “今后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我都会亲自来窗口申报缴纳个税。”昨日,沙坪坝区行政大厅,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微笑着将填写完的个税申报表递给地税征收人员。在尹明善的带领下,力帆集团总部20多人也前来主动申报个税。

  作为全国个税自行申报首日,昨日全市有近400位收入超过12万的市民申报缴纳个税,补税金额超过130万元。

  2万市民需主动申报个税

  按照规定,从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我市所有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市民,均应向税务机关办理年度自行纳税申报。
据估计,我市目前有2万人在申报范围内。

  昨天,包括亿万富翁、我市摩帮巨头尹明善在内的众多市民,前往我市各个税申报窗口进行了个税申报。

  在沙坪坝区行政大厅,详细地询问申报要求、申报程序后,尹明善亲自填写了个人详细收入,并交给地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完善手续后的尹明善笑着告诉记者,仅力帆沙坪坝集团总部,年收入超过12万的就达20多人,他们今天也都来完成自行申报。

  工商联将寄贺卡提醒申报

  “按时主动申报,是新《税法》的‘红绿灯’,不能随意乱碰。”兼任市总商会负责人的尹明善表示,“今年春节我会通过工商联的渠道,给每位老板寄张税务统一印制明信片,在传递新春祝福的同时,也提醒他们别忘了申报个税。”

  尹明善还表示,在3月份召开的政协和人大会议上,将加强对广大私营企业主的宣传,让其都主动申报自己的收入情况。同时,他也建议,有更多中介机构能为纳税人代理个人收入申报,让全社会树立纳税意识。

  八成老板称近期会申报

  对于个税自行申报,市民知情情况如何?昨日下午,记者电话咨询我市工商联下属的15家各级会员单位。在电话采访中,15位受访者中有12人明确表示,已经知道国家相关政策,将在近期安排时间自行或请公司财务人员进行申报,剩余的3人表示知道这个事,但具体政策不太清楚,将进行咨询了解。

  三种申报方式市民可任选

  据市地税局有关官员表示,除了民营企业老板外,外资企业高管、电力、烟草、石油、高校等行业的员工将成为此次个税自行申报的监控重点。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个人收入申报的方式非常多,不仅可以选择直接到大厅的服务窗口进行办理,同时还有网上申报、中介代理等方式。

  申报建议

  公司会计“审计”老板 分清个人与企业开销

  “对于老板们,自行申报个税,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要做到公私分明,老板们要学会让自己的会计来“审计”自己。”谈到私营企业主个税申报的难点,尹明善建议,“我们的老板应该给自己公司的会计安排一项工作———‘审计’老板,每年看看哪些费用属于个人支出,哪些是公司的。”

  民营企业家要严格区分个人消费与商务消费。如果将个人消费纳入企业商务消费,算成企业成本,是非常错误的。“这不但是偷逃了个税,同时也偷逃了企业所得税。”“同时,把自己买房买车的费用,列支到公司帐目,看似占了国家便宜,其实也面临着极大的风险。”尹诙谐幽默的帮助老板们打起了小“九九”。

  “如果把买房子作为企业的开销,那么房子的归属权就属于企业,如果企业一旦破产,房子也会被纳入清算范围,如果用缴纳个税后的收入购买,那么不管企业出现什么问题,房子都是你的个人资产,不用承担公司经营风险。”

  新闻背景

  不按期申报纳税 最高可罚1万元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从2007年1月起到3月,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应当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因故需要延期须事先报批。从2006年1月1日起,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在纳税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办理纳税申报。也就是说,每年的1月1日至3月31日,纳税人可办理纳税申报。个人不按期申报最高可罚一万元。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唐凯 实习记者 董杨 采写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万难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报 | 个税 | 尹明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