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将投入69亿解决群众困难 新政惠及4000万百姓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起,围绕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难、看病难、上学难”等问题,省委、省政府将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建立城乡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解决城乡困难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全面实施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制度。

据初步匡算,这些政策措施将惠及全省4000多万人。

  这些措施包括,建立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今年我省将把131万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625元的绝对贫困人口纳入低保范围,每人每年平均补助260元;农村“五保户”供养标准从年人均850元提高到1200元,使全省45.7万五保供养人口达到当地农村居民平均生活水平;同时完善城镇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基本生活费保障机制,将11万此类人员纳入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针对困难群众“看病难”问题,今年我省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试点范围将扩大到全省56个县(市、区),覆盖全省农业人口3055万人;同时探索建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进城镇”,实行个人缴费、政府支持和社会捐助相结合的筹资机制,按30%覆盖率使253万居民受益;在全省城镇和农村全面实行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将305万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户”、农村重点优抚对象纳入医疗救助范围;用5年时间改扩建1230所乡镇卫生院以及1万个村级卫生室,在全省基本健全农村卫生服务体系。

  针对困难群众子女“上学难”,今年起,我省将全面实施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全部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继续对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补助寄宿生生活费。

  省财政厅透露,根据“凡是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只要财力许可都要尽量安排解决”的要求,今年我省财政将总计投入资金69亿元解决民生问题。(陈酿)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决 | 城乡 | 农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