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限价商品房 今年再建70万平方米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张松)除了将于5月上市销售的60万平方米限价商品住房,今年将再建70万平方米限价商品住房。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住房与房产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成都市将加大公共住房建设用地供应规模。

2007年五城区(含高新区)计划供应住房建设用地4500亩,其中包括经济适用住房用地200~300亩和用于计划新增限价商品住房建设用地300亩。

  会议还宣布,2007年成都市将把各区(市)县房地产市场纳入统一规范管理,并进一步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严禁无证预售、捂盘惜售等行为。

  “限价房”将达130万平方米

  去年11月30日,市房管局宣布将面向社会公开推出60万平方米限套型、限房价的普通商品住房。这批普通商品住房由中房、干道、统建等国有公司开发,共4个地块215亩,分别是位于驷马桥附近的“北回归线”项目、高家庄两河森林公园附近项目、建设南路“红枫岭”项目和成仁路娇子立交附近项目。

  记者昨日了解到,政府将加快这批中小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限价商品住房的建设,争取在5月份上市销售,重点满足本市居民的购房要求,缓解市场压力。此外,今年政府计划新增300亩建设用地,用于建设70万平方米限价商品住房。

  将推100套租赁型经济适用房

  成都市今年将探索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租售并举的模式,调整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标准,鼓励住房困难家庭通过租赁方式解决住房问题。

  据了解,成都市今年将推出100套租赁型经济适用房,符合经济适用房购买条件但暂时在经济上有困难的家庭,可向政府申请租赁经济适用房居住。同时,对最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户,除发放租金补贴或租金核减外,今年还将实行实物配租,这类廉租住房将主要面向符合最低收入家庭条件的残疾、优抚对象等特困家庭。

  另据了解,2007年经济适用住房仍然执行“按照标准,提前登记,按需建设,保证供应”的原则。

  统一规范管理房地产市场

  近几年来,成都市房地产发展势头良好,郊区(市)县房地产市场得到了较快发展,城区市场和郊区(市)县市场良性互动,逐步融合,郊区(市)县房地产市场份额已占全市一半左右。

  “区(市)县房地产市场正成为全市房地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市场发展变化波动甚至会影响到全市房地产市场整体发展的稳定性。区(市)县房地产市场在发展过程中逐步暴露出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如部分区域缺乏统一规划,楼盘品质不高,配套设施不完善,房屋入住率不高,违规销售,未充分考虑市场的承载能力和消费能力而盲目攀比,争相扩大市场供应等。如果不加以规范和管理,势必会影响到成都市房地产市场整体发展。”副市长邓全忠昨日在会上说,2007年,成都市将把郊区(市)县房地产市场发展纳入统一规范管理。

  据了解,将郊区(市)县房地产市场纳入全市统一规范管理,其内容主要包括:全市统一房地产市场信息管理;统一商品房预售许可;统一商品房销售管理,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统一房地产市场监管,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强化管理职能、加强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这样就能确保中心城区和郊区(市)县的协调发展,保障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邓全忠说。

  推进商品房网上签约销售

  2007年,成都市还将进一步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行为,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管理、监督力度。今年,成都市将加强商品房销(预)售管理,严禁无证预售、捂盘惜售、期房转让;加大推进商品房网上签约销售的力度,实行商品房销售价格网上公示,提高房源信息透明度;加强商品房合同监督,制止霸王条款;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尽早出台《成都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全忠 | 房地产市场 | 住房 | 成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