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740万英镑保桌面整洁

  本报综合报道为了让公务员工作时保持办公桌面整洁,英国政府正投入740万英镑开展一项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以便帮助政府公务员保持办公桌面整齐有序。该计划一推出就被斥责为“愚蠢而疯狂”的行为,种种规定让公务员们有些犯难。

  办公桌上贴警示语

  英国媒体称,泰恩河上游本顿市的有些办公室的初步研究表明,公务员保持办公桌面整洁、保证电脑键盘、电话与文具放在合适的地方,能够提高公务员的办公效率。经过推广后,英国税务及海关总署支付了咨询公司740万英镑的推广费用,希望在全国推广旨在整顿办公桌的培训计划。

  报道称,该计划包括在一个叫做“依赖”整体项目中,由一家咨询公司倡导并实施,目的是为提升政府公共部门员工的办公形象。其中办公桌上设置警示“格言”的目的是帮助员工办公桌面上减少混乱、保持整洁。

  这种被称创新工作效率的计划,对公务员的办公桌放什么东西都有规定。比如,办公桌上禁止放家庭照片以及一些“不新鲜的水果”。再比如,规定禁止员工将食品放在办公桌上,限制办公桌上只能有一支钢笔、一支铅笔与一个杯子。

  引起员工极大争议

  本顿市的一名公务员说:“告诉公务员哪些地方应放电话,这简直是贬低我们的身份,也有伤自尊。公务员能自我决定他们的办公桌如何整理的现实下,把公款竟然用在这些方面,这显得荒唐。”为了表示抗议,英国税务及海关总署的员工已经撕掉了粘贴在办公桌上的告示贴条。

  对于争论,英国税务及海关总署发言人解释称,只有在公务员接受这些“格言”能更有效利用办公空间的前提下,这些警示才是“正确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办公 | 公务员 | 办公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