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遂溪“局长杀害副局长案”:正副局长曾因工程招标起分歧(组图)

  湛江警方昨宣布遂溪“局长杀害副局长案”告破但未提凶手杀人动机

  新快报特派记者 周皓

  一棵新栽种的人参果树紧挨着一幢建好不久的三层新房,小树看上去垂头丧气、耷拉着树枝。而新房的主人———遂溪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宣雄———恐怕再也无法与这小树及新房子为伴了,他杀死了自己的下属并向公安机关自首。


  昨天下午5时30分,距离湛江市遂溪县海洋与渔业局发生命案后56小时,湛江警方宣布“局长杀害副局长案”告破,“犯罪嫌疑人宣雄对杀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对其作案动机,警方并未提及。

  接警两分钟后嫌犯自首

  警方资料显示,经初步查明,宣雄于1月3日上午9时许进入作案现场,携带事先准备好的扳手以及裁纸刀,与被害人陈某交谈分散其注意力,并在被害人使用电脑过程中用扳手将其击昏,再用裁纸刀将被害人两手腕割破,致其动脉出血过多死亡。

  据悉,作案后,宣回到家中,向妻子讲述了犯罪情况,并打电话向其同事周某某讲述了犯罪情况,周某某等人到现场后发现死者,即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案。办案民警在案件侦查中提取到作案工具。

  “和之前媒体报道的作案过程基本没有出入,”相关人士表示,“公安部门是上午10时49分接到报案的,仅仅两分钟后,犯罪嫌疑人就在其亲属陪同下至遂城派出所投案自首。”

  该局去年底考查并未换届

  至于此前有关局长疑心副局长“篡位”而动杀机的说法,昨日,记者就遂溪县海洋与渔业局去年底考查一事再次向各方求证。时任考查组负责人的几名官员均三缄其口。而局里有职工回忆称,当时考查只是简单开了个会,然后对各级干部业绩进行投票,“考查等级也比较简单,就是称职或是不称职,由于是公开会议,谁也没有什么过激举动”。

  而据记者了解,遂溪县在去年11月下旬就结束了新一届人大的换届,“还没有到对各部门展开换届的时候,所以对该局的考查只是每年例行的工作之一,没有什么特别含义”。

  两人曾因500万招标项目起分歧

  而记者昨日在采访中意外发现,该局公示栏上贴着一份盖有公章的中标公示。公示上写明,遂溪县江洪人工鱼礁项目于2006年12月15日在遂溪县建设工程交易中心举行。“根据该项目招标文件中标原则”,珠海一家公司以5066267.36元成为“中标候选单位”,并以公示。

  据悉,自2002年开始,由于种种原因,北部湾海域的渔民纷纷上岸转业,从事其他行业。而遂溪县海洋与渔业局的工作职能也随之大为削弱,因此这个标的达500多万元的项目无疑是个大项目。“每年国家对渔民转业、水产养殖下发的几十万元专项资金都是局里经手最大的财款,何况这次一下就是500多万?”有人如此说。

  从去年4月份开始,遇害的副局长陈某按照相关规定被安排至当地农村负责“固本强基”工作,历时半年,“由于各种原因拖延,半年的工作一直到今年还没结束”。而当陈不在局里时,该局关于鱼礁的招标问题定下了基本基调———而这本来是该由陈来完成的。

  去年10月,陈在该局召开的会议上对于招标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理解,并表示这些工作应该“我来管,因为我在行”,但作为局长的宣对此似乎并未采纳。

  “两个人在这个会议上产生了分歧,但没有任何争吵。”知情人士表示。

  疑凶是否患抑郁症?

  事发后,关于凶手宣某患有抑郁症的说法不绝于耳,且有媒体表示,凶手去年6月份曾因此去过医院。昨日,按照相关线索,记者找到了广东医学院霞山附属医院。

  在医院系统里,记者查到宣去年6月下旬确实来过该院就诊。但就诊科室不是2楼心理科,而是5楼的耳鼻喉科。根据记录显示,宣曾在该科就诊并开药,而所开药品是一些普通的消炎药品。

  采访中,无论是心理科还是耳鼻喉科的医生与护士都不记得有这样一名患者,“我们这里病人这么多,半年前的一个病人怎么能记住”。

  在该院心理科,一名医生表示,去耳鼻喉科治疗并不代表其与抑郁症无关,“因为很多抑郁症患者的病发表现都是耳鼻喉部位的不适,或者病人用了别人的名字挂号到我这里来接受治疗”。

  这名医生还透露,目前被定义为抑郁症的病人基本都是重度患者,“表现为对生活失去信心,自责,情绪低落,且经常和躁狂症一同并发”。医生说,“抑郁症患者就算积极治疗,自杀率仍然高达15%,且伴有他杀(杀害别人),越是秋冬,越是天气寒冷,案发的可能性越大。”对于抑郁症诱发原因和人群,医生表示很多患者都是精英分子,“人很聪明,权位也高,至于原因有很多,如工作压力等等,有时候完全没有原因”。

  昨晚10时,记者获得最新消息,凶手宣某确实因为抑郁症前往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去了好几次,最早的一次在2003年”。
上图:宣家大门紧锁。

  上图:在案发的大院里,死者亲属拜祭后留下许多纸钱。第 1 2 3 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宣雄 | 宣某 | 局长 | 抑郁症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