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工行中行双双躺倒跌停 两大银行股直接拖低上证指数128点

  本报讯继周四冲高回落后,周五银行股出现灾难性的暴跌走势,其中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两大权重银行股午市14:21分左右更是携手跌停,强烈冲击市场多头持股信心。其余银行股也普通深跌,招商银行跌去4.51%,浦发银行跌2.94%,民生银行跌5.88%,华夏银行跌8.17%,S深发展A跌7.44%。

  中行工行拖低指数128点

  根据两大银行股占据上证综指的权重可以得出,仅仅是这两只银行股的下跌,便直接拖低上证综指128点,对应跌幅4.71%。不过幸好其他权重股如长江电力并未出现雪崩,全天交易结束时,上证综指跌势被控制在了74.39点,以2641.33点报收;深圳成指更是微涨0.01%,以6706.24点收市;两市总成交从周四的1218亿小幅回落到984亿元。

  银行类H股已经止跌

  相对A股来说,昨天香港市场的中资银行股明显止跌。虽然早盘中行及中行的H股大幅跳低开盘,但其后逐步走高甚至翻红。全天交易结束时,中行微涨0.40%以4.32港元收盘;工行报4.95港元,微升0.41%;招商银行更是上行了3.08%,以16.70港元收市,比其A股高出近10%。

  人气未倒八成股票上涨

  昨天的行情颇有些“劫富济贫”的味道,前期风光无限的中行工行尝到了跌停的滋味,而此前备受冷落的电力股、小盘股终于有了登台唱戏的机会。从沪市682家上涨、186家下跌的“倒二八”现象中可以看出,行情龙头的倒下并没有对人气构成太大的伤杀力。对于连续暴涨拒绝回调的银行股,它们急风骤雨般的调整也是符合投资者的心理承受范围的。(陆泽洪)

  链接

  大摩、中金提示投资风险

  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在本周四发出警告,A股将在未来6个月内回调,特别是银行股。大摩认为,中国仍在进行金融体制改革,因此不能高估中国市场价值,中国股票的估值还没有到应该超过美国股票的时候。而当前工商银行市盈率仍高达36倍,作为全球第一大银行的花旗银行市盈率只有13倍左右。而国内著名投行中金公司同样提出,鉴于银行股前期的大幅上涨,他们对于大型商业银行的估值上升过快表示担心,特别是中行和工行,建议短期内控制仓位配置。

  (全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中行 | 工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