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南京市确定今年中低价商品房建设规模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师擎)中低价商品房今年建设规模已经确定。市建委相关负责人昨天透露,目前已排定有4个新中低价商品房项目陆续动工,新开工面积肯定超过2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0万平方米约1250套以上,受土地、市场等因素影响,中低价商品房供应价格将比往年略有上浮。

  房源:4个地块可提供约6250套新房

  去年中低价商品房仅有1个新开工项目,今年已有4处中低价商品房地块动工,房源供应将比往年充足。其中,最大的莲花村地块位于河西南部。作为配建地块,总建筑面积达100万平方米的莲花村地块有1/3确定为中低价商品房开发,目前该小区正进行征地拆迁及规划论证等前期准备,上半年开工建设。此外,仙鹤门地块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目前拆迁已完成,正在做挂牌出让准备;华宏C片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位于幕府西路的耐特地块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其中配建2万平方米约250套中低价商品房,目前地块内企业搬迁、居民动迁已经展开,预计春节后动工。据初步统计,4个地块可竣工约1250套住房,完全建成后,可提供中低价商品房约6250套。

  户型:90平方米做成三房两厅标准

  按照政策规定,中低价商品房的户型分别为60平方米两房两厅、80平方米两房半两厅、100平方米三房两厅。在实际建设中,设计人员会根据实际需求略做调整。在目前已确定户型配比的耐特地块中,7万平方米以上住宅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记者在莲花村地块的户型设计图上看到,设计人员将一套93平方米的房间安排得井井有条,全明设计,空间都没有什么浪费。

  价格:比往年略上浮

  2003年我市正式启动中低价商品房建设,当时采取了限地价、限售价的方式来调控中低价商品房的价格。随着土地价格上扬,开发成本提高,中低价商品房的价格不断微调。据透露,经过物价局审核,目前在建的双和园二期每平方米均价确定为3800元;考虑到土地价格继续走高,耐特地块项目配建的2万平方米中低价商品房价格也会略微上涨,预计每平方米在3600元—3800元之间。与周边普通住宅商品房相比,中低价商品房每平方米至少便宜1000元以上。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对中低价商品房价实行严格的“双控”政策:成本核算利润率控制在6%,在此基础上按物价局规定可上浮3%;上限房价控制在周边普通商品房价的80%。

  供应:根据具体拆迁项目需求确定供应套数

  我市中低价商品房已建成的有南湾营百水家园,1502套;幕府佳园,1674套;双和园一期,1034套。目前全市通过中低价商品房申购资格审定的有4181户,已供应房源3270多套,其中87%入住,项目平均签约率达93%。此外,双和园二期在建。除百水家园和仙鹤门地块外,其余项目均在绕城公路之内。据介绍,目前房源的供应方式已改为项目锁定。即根据具体的拆迁项目需求确定供应房源数量。项目锁定方式将一改以往由于供应方式造成的分配不公,同时亦可优先保证重点工程,同时兼顾其他项目和经营性项目的被拆迁家庭住房需求。

  申购:逾期不办将取消资格

  我市的中低价商品房政策是2003年实施的。根据市“三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2003)1号文,购买中低价商品房,必须具备以下5个条件,缺一不可:(1)2003年元月1日后批准拆迁,江南八区范围,按照市政府203号令(227号令)的规定,获得住宅补偿款尚未提现、购房;(2)补偿款金额在10万元(不含本数)—20万元(含本数)之间;(3)本市常住人口;(4)拆迁范围内统一户籍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在上一年度全市平均收入标准以下;(5)除拆迁范围以外,在本市无其他住房。其中,江南八区指的是玄武、鼓楼、白下、建邺、秦淮、下关、栖霞、雨花台区。据介绍,许多申购中低价商品房的被拆迁家庭都没注意到,申购需求核准后,必须在一定期限内履行购房手续,逾期将被取消购房资格。期限长短将由具体拆迁、建设单位确定。截至目前,至少已有9户申购家庭因逾期被取消购房资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低价商品房 | 项目 | 地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