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娃娃读书更放心了(义务教育)

  89.7亿元

  中央财政2006年投入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资金89.7亿元,从今年起,全国所有农村中小学将享受到真正意义上的免费义务教育。

  去年12月30日一早,云南省华坪县荣将镇龙头村。

  曾志国一家四口,正在自家地里挖土坑。去年,曾志国家种了两亩芒果树,到年底收了两三万块钱,今年准备把家里的十多亩地全部种上芒果。“这芒果是县里提倡种的,品种好,还有专人指导,去年刚挂果就卖了六七块钱一公斤,今年情况还会更好些。”忙得满头大汗的曾志国乐呵呵地说,“元旦节到了,两个娃娃都放假,喊他们回来帮着干点活”。

  “我家有两个学生娃娃,这两年是最不操心的。”曾志国的两个儿子,分别在华坪一中、二中读高一和初一。说到这两年娃娃上学的变化,常到学校找老师聊天的曾志国,很是熟悉情况。

  “说变化,最大的就是收费变了。去年学校下通知,说国家把书杂费、学费都免了,我们家长觉得浑身轻松。”曾志国说,以前每次开学的时候,两个娃娃一次要交六七百块钱。“一下子要拿这么多钱,真得动动脑筋。我们农村大多都是两个娃娃,以前娃娃上学的开支,要占全家收入的五六成,好多家就只能选一个供,另外一个在家种地或者出去打工。现在,村里大多数娃娃上学都没问题了。”

  除了免除学杂费,曾志国还对学校的教育改革十分满意。他说,娃娃读书的学校,今年开始进行改革,“我去问了一下,现在是校长聘班主任、班主任聘任课老师,教得好的老师,大家抢着要;不行的,就没人聘了。娃娃回来说,老师比以前负责了,这可是最让我们家长放心的事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娃娃 | 曾志国 | 学校 | 老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