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烟台安全多宝鱼直供上海 上市首日售出100多公斤

  烟台多宝鱼“持证”上市

  [财经观察]山东:多宝鱼之痛能否换来一个产业的清醒

  开发区多宝鱼首获解禁 300公斤大菱鲆再游上海滩

  鲁沪双方企业代表草签产销合同 多宝鱼回上海滩

  院士吃鱼破讹传 烟台多宝鱼(大菱鲆)可放心食用

  养:深井海水 运:6小时内 卖:带“身份证”

  水母网1月7日讯据解放日报报道,4日下午,400公斤携带防伪标签的多宝鱼从烟台直接空运到上海。

据来自上海铜川路水产市场的消息,从1月1日至今,烟台已经有750公斤“身份证”多宝鱼直供上海,上市第一天就售出100多公斤。

  在铜川路800号市场内一家水产专卖店可以看到,这些多宝鱼有了自己的品牌———“蓬莱阁”,尾巴上还都挂了个椭圆形的防伪卡片。据介绍,刮开卡片的涂层,拨打防伪标签上的查询号码,并输入每一条多宝鱼的“身份证”号码,就可知道这是不是正宗的“安全多宝鱼”了。目前店里销售的多宝鱼规格都在0.6公斤至0.75公斤之间,价格约为每公斤120元—140元。

  除了防伪标签,这些多宝鱼还带来了不少证书。多宝鱼的供货商是烟台一家国家级多宝鱼良种场,负责人曲先生向笔者出示了《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证书》和《山东省水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检验报告》。这份最新签发的《检验报告》中,孔雀石绿、无色孔雀石绿、恩诺沙星、红霉素等7项检验指标全部显示为“合格”。据悉,山东方面每供应上海一批多宝鱼,都会带上这些证书的原件。

  生产环节至关重要。据介绍,这些直供上海的多宝鱼,养殖上主要取用地下100米的深井海水,这种深井海水温度一般能保持在14摄氏度到17摄氏度,在这种较稳定的低温水环境下,多宝鱼不容易生病,也就极少用药;即使用药,也完全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公布的鱼药目录来选择药物。多宝鱼吃的饲料,也杜绝了小杂鱼等,而是进口的颗粒饲料。此外,曲先生还透露,为提高鱼的免疫能力,他们还在鱼饲料中添加少量大蒜素,可以确保安全无害。

  流通环节也在打造安全通道。目前,这批多宝鱼采取了直供模式,路上运输时间不超过6小时,并且直接由烟台生产商定价,取消了中间商贩的环节。在上海市场,他们还指定了上海水产行业协会的诚信经营户“林记水产”作为总经销商,并采取限量供应的方式,以防出现任何不安全的因素。

  经销商林先生告诉笔者,目前他们经销的安全多宝鱼分别来自大连和山东。目前,他们正在计划进一步加大安全多宝鱼的供应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宝鱼 | 烟台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