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为收“管理费” 砌墙堵店门(图)

门口垒砖墙,商户很无奈 本报记者 王培民 摄

  本报安康讯(记者 王培民)社区要收自管街道的“管理费”,街道上的店铺的出租方质疑其收费合理性拒交,多次商讨无果,社区连夜垒砖墙封堵出租店铺的门,逼要“管理费”。昨日早上,安康市汉滨区双堤巷内安康市交通局的9家房屋租赁商户,看着店铺门口一夜间“冒”出的砖墙叫苦不迭。

  “享受利益就该交钱”

  汉滨区新城街道办辖内的双堤巷是条宽约5米、长约400米商贸一条街,这里商铺林立,人口稠密。
安康市交通局的9间出租门面位于街巷口与安康市最繁华的金州路的交接处一侧。

  昨日是双休日,开照相馆的租赁户刘先生特意起了个大早,结果门口的一堵砖墙,让他和其他8家商户都起了个大早却赶上了背集。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堵高约1米长约30多米的砖墙把9家商户的店门全部围圈了起来。

  双堤巷内的双堤社区第三居民组组长邹长春说,这个街巷是社区唯一的出入口,一直由社区自行管理。

  由于街巷里乱摆乱放占道经营非常突出,发生火灾消防车也进不来,社区想通过相邻受益单位和社区共同出钱,请人来管理,但市交通局不出钱,上门商讨了几次也没效果。

  新城街道办负责协调处理“堵门事件”的党政办主任刘敏认为,社区管理是属地管理,市交通局的出租房依托社区自管街道有一定的收益,应当支持社区对街道的管理工作,但社区从去年9月份上门商讨一直未果,社区无奈才砖墙堵门,虽然不妥,也属无奈。

  “没有依据不该收钱”

  对于社区砖墙“堵门事件”,安康市交通局方面称感到难以理解。交通局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有什么问题完全可以双方协商,采取这种过激行为,不仅影响商户的利益,也影响了安康市容形象。这位工作人员说,自2004年双堤巷改造商贸一条街开始,市交通局考虑相邻关系也几次支持过社区基础设施改造,但这次索要“管理费”,交通局感到缺乏合理性,没有依据和政策,“管理费”怎么交?

  这位工作人员说,这些店铺的出租是由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和市纪检委联合招投标的,房租按规定全部上缴了财政,交通局基本没有享受到出租收益,谁享受收益问谁要去。

  据了解,双堤社区是由城中村改造而来的,双堤巷目前除路灯外并未完全纳入市政管理之列,基本是由社区自己在管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培民 | 管理 | 社区 | 交通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