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旬邑塬区村村通油路

  本报讯(刘冬)近日,旬邑县郑家镇王家村果农王志军的两万多斤苹果刚下树,就被客商收购,而且每斤苹果比上年多卖了两毛钱,总共增收4000多元。他高兴地逢人便说:“要不是县上给咱村通了水泥路,我家的苹果还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卖出,通村公路真是修到了我们群众的心坎上!”

  去年以来,旬邑县紧紧抓住省、咸阳市补助政策机遇,扎实推进通村公路建设。

截至目前,该县铺筑通村公路328公里,通139个行政村,实现了全县塬区村村通油(水泥)路的目标,使通村公路建设处于全省前列。

  在通村公路建设中,旬邑县确定了“群众铺底子,政府铺面子”的工作思路,在争取省、市补助资金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各方面抓通村公路建设的积极性,有效解决了资金难题。

  在全县开展了通村公路建设捐资活动,县级领导每人率先捐500至800元,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各界人士及煤矿企业踊跃捐资,累计达148万元;县财政克服困难,压缩支出,挤出612万元,对通村公路建设进行补贴;组织各乡镇、村加强同旬邑在外工作人员的联系,汇报工作,积极争取资金;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的原则,将扶贫、水利、城建、林业等部门涉农资金捆绑投向通村公路集中使用,发挥资金效益;利用“一事一议”政策,广泛动员群众投工投劳,投资投料,弥补资金不足;在材料供应上,对水泥实行集中采购,由厂方垫付资金,缓解了通村公路建设资金压力,加快了建设进度。

  公路通百业兴,通村公路建设为旬邑的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农村客运迅猛发展,230辆微型客车穿梭于乡村之间,45辆长途客车驻镇达村,班车通到了农民的家门口;农产品销售顺畅,苹果、土豆、西瓜等不仅销得快,而且价格高;乡村旅游渐成气候,建成旅游新村20多个,发展农家乐接待户58个,接待户年最高收入可达3万元以上;2006年1至11月招商引资完成投资额4.63亿元,省内外一批知名企业相继落户。

  太村镇张家村张德有老汉深有感触地说:“现在路修好了,可以在家门口搭班车,在田间地头卖苹果,我们农民得到的实惠可多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路建设 | 资金 | 公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