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贴窗扰民树今年全部挪窝 涉及虹口区149个居住区,绿化部门已制定出方案

  本报讯(记者吴晓青)“挡在窗前的那排大雪松有望被挪窝。”79岁的顾云贞阿婆说,这是她新年里听到的一个好消息。记者获悉,今年虹口区将对全区149个居住区的扰民树进行全面整治,巴林小区只是其中之一。

  “这排大雪松距离居民楼不到5米,浓密的枝丫遮得很严实,家中冬不见阳光、夏不透凉风,每天还担心有人爬树行窃。

如果没有政府出面彻底解决,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近日,顾阿婆向记者倒了“一肚子苦水”,扰民大树已经成为该小区众多居民的烦心事,大家议论的焦点话题。

  与此同时,此次整治行动的负责人高成松坦言,旧小区现有不少高大树木,对民居日常通风、采光和生活安全造成影响。近两年来,区绿委办公室每年总要收到10多件反映树木遮光挡风的居民投诉,形势迫在眉睫,从去年下半年,区绿化局专门对扰民树进行普查,确认了1577棵扰民树,以一树一表一方案的形式,为每棵树建立信息档案。

  据记者了解,目前区绿化局根据相关条例拟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整治行动启动后,首批严重影响居民的255棵扰民树率先被修剪、抽稀或移植。另外,根据树木生长和对居民影响程度等实际情况,区绿化局已经“度身定做”了修剪、抽稀、搬迁或砍伐等不同方案,综合整治力争今年全部完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扰民 | 绿化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