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地铁三号线大石站接驳环境不好 站口无灯接驳多靠摩托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实习生王晓丹报道:地铁三号线开通至今有一个星期,有不少番禺居民表示搭乘地铁上下班不是很快捷,特别是大石等站点接驳仍然很不方便,甚至得靠摩托车来维持。

  一出站连路灯都没有

  记者昨天傍晚在地铁大石站看到,这里有4个出站口,只有A出口通往接驳地铁专线的公交车站,B、C、D出口都远离路边,居民要走很远才能到达公交车站。

但是A出口周围一片荒凉,很多人出了站口都分不清南北。而且出站口的道路没有路灯,公交车站在黑暗中很难被人注意到。有不少市民一出站口就分不清方向,加之是晚上,不时有市民向民警问路。有市民表示,应该在出站口设置个路牌。民警说:“每天问路的就有几百个,除了广州来的市民,还有很多是当地的居民。”

  不少人选择摩托接驳

  大石站公交接驳7、8号专线,每班次都坐满回家的市民,大概要20分钟才有一班车。在大石站出口,不少市民选择搭摩托车来往地铁口和镇中心,搭客的摩托车生意特别好。因为镇中心离出站口有几百米远,公交车不直接走这条线,有居民也选择步行去镇中心,或者让家人驾车来这里接送。有居民表示,现在天气又冷,有时还要家人来接送,接驳环境太差。“不靠摩托车就得走到腿断,靠摩托车又要心惊惊!”有乘客建议说,“最好还是将接驳巴士搞密些啦,不然这么荒凉,骑车来也不是办法。”记者在地铁出站口看到,这里没有建设整齐的站场,倒也停放了一排摩托车和自行车,都是来乘地铁的市民停放的,但没有人看管。民警表示,这里应该设个停放点,要不是因为自己在这里执勤,这些车早就被偷了。但警察在这里负责的是居民的安全,而不是看管摩托车。(日京/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铁 | 接驳 | 摩托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