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市防止“虚胖”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在经历了新年两天内股市“过山车”一样的大涨大落后,“虚火”的上证指数将会进一步完善其投资标尺的作用。上证所日前宣布,自即日起,新股于上市第十一个交易日开始计入上证综合、新综指、及相应上证A股、上证B股、上证分类指数。

“二八现象”、“赚指数不赚钱”一直被广大投资者诟病,上证综指的失真成为市场关注的问题。业内人士指出,“航母”陆续回归,指数的虚火与“新股首日计入指数”有一定关联。据中信证券测算,由于新股上市首日涨幅计入指数、股改对价股份上市不计入指数及总股本加权等因素,仅去年上证指数虚增量就达到415点。

  此前上证所新股上市后股指的计算方式是上市首日计入指数,自2002年9月23日起开始实施的。市场人士认为此次调整将更能发挥股市“经济晴雨表”的作用。J049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指数 | 上市 | 新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