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贺卡故事 和大家共享真情

  “读着许多人的贺卡故事,也不由自主地想到自己以前寄贺卡、收贺卡的种种心境和心情,时间过得很快,但贺卡曾经传递给大家的那份真情却改变不了,值得每个人珍藏在心。”1月7日,本报一些热心读者不断讲述自己的贺卡故事,希望能把自己的贺卡故事讲给大家共享,也希望能看到、听到更多的感人贺卡故事。

  一张生日贺卡 永远珍藏在心底

  “元旦前收到海寄来的邮政贺卡,心里很高兴,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都能收到海来自远方的祝福,虽然我们离得很远,平时由于工作忙也很少联系,但是一份贺卡已经足够表达彼此的心情。”元旦过去好几天了,但热心读者吴亚平仍感慨不已地提到她元旦前收到的一张贺卡,这张贺卡,让她想起难以忘怀的纯真的中学时代。

  “我细心的打开信封,看着一句句美妙的祝福语,不禁又回想起我的中学时代。那是一张我亲手制作的贺卡。一直想为那个自己喜欢的男孩做点什么,偷偷地用那块收藏已久的粉色丝绸给他做了一个生日贺卡,中间用细毛笔工整地写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张饱含爱意的贺卡,却在我的手里放了一个多月,羞涩地无法送给他。终于在他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我鼓足勇气在下晚自习的路上叫住他,把这张贺卡夹在书里送给了他,一句话没说就飞也似的逃了。”

  “当他用同样的方法给我送来一个精装的笔记本时,我幸福得快要哭了......多年后的今天,我们两人如同两条永远不可能相交的直线,彼此之间就像无话不说的老友,可惟独对这张生日贺卡,大家都不再提起。留在心里的,永远是一份朦胧的美丽。年轻的岁月一去不复返了,但留给我的,却是一种永恒的思念和甜蜜的回忆。”

  一张亲情贺卡 让老人倍加珍惜

  70岁的老人惠萍是铜川市矿务局退休职工,现在,老人已经居住到了北京。每年的元旦前夕,老人都会收到亲戚朋友的许多贺卡,在众多的贺卡中,有一张弟弟寄的贺卡老人很是珍惜,贺卡上写着:

  “嫂子:人生永远充满着喧哗和骚动,亲情、爱情、友情缺一都不完美,愿我们心中永远珍藏着思念。谨以小小的贺卡表达一份祝贺!一份祝福!一份亲情!一份牵挂!一份深深的惦念!”落款是“弟、妹敬上”

  在收到这份贺卡之后的一段时间里,老人把它摆放在写字台上,随时都可以看到。2006年7月,在老人去北京女儿家居住的时候,她还将这些珍贵的贺卡随身带着,至今仍然珍藏着。在现代通信工具不断发展的今天,平时和亲朋好友的联系主要是以电话为主,节日前夕能收到亲朋好友寄来的贺卡让老人感到格外的亲切。

  “感人贺卡”中征寻感人故事

  今年,你会选择用传统的祝福方式寄贺卡送祝福吗?你又会收到多少张让你欣喜不已的贺卡?如果你收到的贺卡最多,将成为此次“寻找朋友最多的人”活动的大奖得主!我们将从“感人的亲情贺卡”、“感人的真情贺卡”、“感人的爱情贺卡”中,征寻感动你我的人、感动你我的故事。并征集“久远的贺卡故事”、“我的贺卡情结”,倾听读者对传统贺卡的感触,以及读者珍藏多年的旧贺卡背后的故事,感受传统祝福带给大家的感动。

  本报参与热线:029-82243110

  电子邮件:xinwen2000@126.com

  本报记者 郭红文 实习生 刘文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卡 | 故事 | 老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