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雄家人乐在深圳工作生活

  《英雄父母的深圳生活》后续

  英雄家人乐在深圳工作生活

  李大为母亲致信市领导代表家人表达谢意

  去年12月16日本报独家报道的《英雄父母的深圳生活》一文,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看到抗洪英雄李大为一家在深圳生活愉快无忧,市民也替他们感到高兴。不久前,李大为母亲蒋花专门写信给市委书记李鸿忠,向李鸿忠汇报了他们一家在深圳的生活情况。去年12月26日,李鸿忠在她的来信上做了批示。

  给市委书记写封信汇报近况表达谢意

  去年12月16日,本报对英雄父母在深圳的生活进行报道后,不少市民表示,英雄家人在深圳安居乐业,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英雄家人的关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青年局有关领导看了本报报道后,也对英雄父母目前的生活状况感到非常满意。大为生前所在的韶关军分区的领导打来电话,对英雄家人嘘寒问暖。

  李大为一家人来深圳生活100天之际,英雄的母亲蒋花特意给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写了一封信。信中,蒋花告诉李书记,她所在的深圳市水务集团和丈夫李学干所在的深圳报业集团领导对他们非常关心;女儿李卓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学习成绩有很大的提高。

  从晶报上看到英雄父母的报道后,益田村社区的居民奔走相告,原来小区里住着英雄的家人,一时间,英雄李大为的英勇事迹在整个小区的居民很快传开,很多居民自发地来到英雄家中,了解英雄的事迹,看望英雄的家人。

  邻居们被李大为的英勇事迹感动的同时,也都尽可能地帮助这家人。如邻居们知道白天的时候只有大为外婆一个人在家很无聊,所以他们都主动去找外婆,和她聊天,帮她解闷。外婆告诉记者:“以前我都不敢出门,怕迷路,现在在邻居的带领下,我已经可以自己出门买菜了。我有时候在家待得无聊,就去楼下转转,邻居们都很好,看到我老远就打招呼。”

  蒋花也是个爱热闹的人,下班了之后总喜欢和邻居们一起聊聊天。

  蒋花在信中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他们一家的关怀,最后向李书记表示:“李书记,您放心吧,大为虽然牺牲了,但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们已经走出了悲伤,我们会化悲痛为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会辜负您对我们全家人的期望,争取把工作干得出色一些!”

  信写好后,蒋花还让本报记者纠正错别字,然后郑重地把信寄了出去。

  蒋花告诉记者,儿子牺牲后,深圳市委市政府让他们全家入户深圳,不仅为他们安排了住房,还解决了夫妇的工作。新年到了,她没有忘记领导的关怀,所以想通过写信的方式表达家人对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感激之情,向李鸿忠书记汇报一下他们一家人来到深圳后的生活工作情况,让李书记放心。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她的信很快就得到了李书记的批示。蒋花一边说还一边激动地向记者展示有李书记批示的信件:“领导对我们实在是太好了,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

  战士们亲切叫“妈妈”英雄母亲热泪盈眶

  “虽然大为不在了,但是这个新年我们一点都不孤单,反而觉得很温暖、很开心。”蒋花说,今年元旦前后,各级领导和不少市民都来看望他们,让他们感觉非常温暖。

  深圳报业集团领导详细询问了大为父亲李学干的工作状况,告诉他不要有压力,慢慢熟悉工作流程。他们表示,英雄李大为是新时代军人的骄傲,是广东的骄傲,英雄虽然牺牲了,但我们深圳人要让英雄的家人感到温暖和舒心;深圳市水务集团领导和福田区分公司领导也来到家中,了解蒋花工作近况,让她安心工作,有什么困难尽管说。看到英雄家人目前生活得愉快无忧,两家集团领导感到非常欣慰;英雄家人所住的益田村管理处负责人也经常登门,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

  元旦前夕,驻深边防七支队勤务中队和一中队的战士们来到家中,纷纷要认她做“干妈妈”。战士们一声声“妈妈”让蒋花感动得热泪盈眶。蒋花还欣然接受了做这两个中队编外指导员的要求,她向战士们讲述了大为生前的故事,鼓励战士们当好兵、站好岗,为深圳的经济建设保驾护航,并且向战士们保证会经常去部队看望他们。

  记者采访过程中,蒋花接到一个小战士打来的电话,得知小战士因为想家而难过时,蒋花耐心地安慰他,鼓励他多和战友们谈心,想家了就给她打电话,让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挂上电话,蒋花还不放心,又提笔给这名小战士写了一封长信,安慰他不要想家,并且告诉他一有时间就会去部队看望他。

  驻深部队七支队勤务中队指导员韩波告诉记者,“妈妈”对战士们非常亲,战士们也特别喜欢这位“妈妈”。在“妈妈”的教诲下,许多小战士的思想觉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训练时更加专心了,劲头也更大了。

  敬老爱幼夫妻和睦英雄家庭充满温馨

  蒋花的家里除了丈夫和女儿,还有一位70岁的老人,她就是大为的外婆,蒋花的母亲。外婆告诉记者,在她的孩子中,蒋花是最孝顺的。3年前在湖南老家时,她就一直和蒋花住在一起,虽然在几个儿女中蒋花家是最艰苦的,她还是愿意跟着这个女儿。

  蒋花在深圳刚一稳定,就把母亲接了过来。由于母亲听不懂普通话,又不认识几个人,蒋花每天都会带着母亲和邻居们认识,让邻居们多和母亲交流。

  白天蒋花和丈夫都去上班,母亲一个人在家就会收拾收拾东西,蒋花总是不让她干,让她好好歇着。每天下班回来,她都给母亲梳头洗脚。每次提到这些,蒋花的母亲都会幸福得合不拢嘴,她说这是她前世修来的福气,才有这里一个孝顺的女儿。

  蒋花还是个好妻子。由于丈夫李学干要上夜班,白天需要休息,蒋花不但要早起为女儿做饭,还要等到很晚的时候为丈夫做夜宵。丈夫平时话很少,不太善于表达感情,每次看到忙碌的妻子,他总会报以幸福而甜蜜的微笑。在蒋花看来,这就足够了。

  “一家四口围坐在一起吃饭,吃完饭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感觉特别温暖。”蒋花告诉记者,每天晚上回到家中,他们就会忘记所有的疲倦,尽情地沉浸在温馨的家庭气氛中。

  失去了儿子,蒋花和丈夫把所有的爱都投入在女儿李卓身上。小李卓也很争气,学习很努力,成绩也不断提高。她每天晚上也会坐在爸爸妈妈怀里看一会儿电视。她手握遥控器调皮地说:“看什么都是我说了算。”搂着可爱的女儿,一家人的脸上露出了阳光般的微笑。

  想儿子的时候,蒋花就会拿出大为的遗像,一边轻轻拂拭着儿子的脸,一边轻轻地和他说话:“儿子,你放心吧,爸爸妈妈现在过得很好,你是人民的儿子,人民也没有忘记我们,你好好安息吧!”

  妈妈为儿投一票

  前几天,一个邻居兴奋地跑到她家,告诉她,她从晶报上看到,她的儿子大为入选了2006感动中国人物候选名单了,现在已经开始网上投票了。

  蒋花当时还不相信,邻居让她到网上去看,当她在候选人中看到儿子的照片时,悲喜交加的眼泪立刻就涌出了眼眶。

  邻居告诉她,大为的事迹感动了大家,大家已经开始为大为投票了,相信大为的事迹也一定能感动中国。

  “我也要为儿子投上一票。”蒋花选中儿子的头像,满含热泪按下了鼠标,“大为,你看到了吗?全国人民都没有忘记你!”

  蒋花现在每天都关注着儿子得票数。她说,儿子能不能当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这种精神要发扬光大,儿子的票数每增长一票,就是多一个人对儿子精神的认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鸿忠 | 李卓 | 李学干 | 英雄 | 深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