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购买基金巧搭配很重要

  现在银行代卖的基金都是开放式基金,但开放式基金也分很多类型,根据投资对象不同,有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配置型基金,还有货币型基金、指数型基金等。在选择基金时,您需要注意浏览各种基金信息,判断某种基金是否切合您的投资目标。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RFP香港理财策划师杜剑建议在购买基金前,一定要考虑以下几点:基金的过往业绩,它的回报水平是否有吸引力,它的过往表现是否一贯;基金管理公司是否值得信赖,基金经理对管理基金是否具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和投资经验;基金的投资目标、投资对象、风险水平是否与个人目标相符。一般而言,年轻人适合选择风险高些的基金,而即将退休的人适合选择风险较低的基金。

  杜剑称,投资开放式基金,还有一些小窍门。“你别看你朋友买基金赚了多少多少,你应该建立这么一个理念,投资基金的获利秘诀在于追求长期成长的收益,频繁的短线进出并不适用于开放式基金投资,反而会白白损失手续费。”杜剑提出几点建议,如果拿出5万元资金购买基金,那么可以根据基金不同投资特点,分散投资于多个基金。此外,要做好长线准备,一般而言,股市的短期波动性很大,但如果投资的时间足够长,就可以避免短期波动的风险,再加上专业基金经理的选股和操作,长期下来就会有较大的胜算。不要进行过度频繁的操作,开放式基金的交易价格直接取决于资产净值,基本不受市场炒作的影响。因此,太过短线的抢时机进出或追涨杀跌不仅不易赚钱,反而会增加手续费,增加成本。

  快报记者 王海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剑 | 基金 | 开放式基金 | 风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