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各界加入建设

  因深得人心,海南文明生态村建设得到各界拥护和支持。从地方到部队、从机关到企事业单位,共建文明生态村始终是一个热点,它们也切实给农民予帮助和实惠,这是2006年我省文明生态村建设中醒目的一个亮点。

  去年,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农业厅等部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培训农村党支部书记100多人,使他们学到了建设文明生态村的好做法、好点子,增强了创建能力。

而后,来自全省各级党政机关2000多人,又进驻乡村支持创建。

  在省国资委等单位帮扶下,屯昌县深泥村村容村貌和村民精神面貌发生可喜变化,该村农民年人均收入也由原来1000元提高到1500元甚至更高。海口道学村委会、儋州兰洋文明生态村、文昌白鹭湖文明生态村片区……

  儋州向村是全省第一个机关与村民共建的文明生态村。2000年儋州大面积开展文明生态村创建之际,向村便得到儋州国税局和市人大办公室干部职工总共3.5万元的捐款支持。

  驻地军警部队是创建大军中又一支当仁不让的中坚力量。据统计,在海南已建成的6523个文明生态村中,部队或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建设的就有约2000个。

  在2006年,驻琼军警部队投入创建的力度进一步加大。海南省军区在海口市旧州镇太乙村抓试点,军区炮兵团与驻地民兵预备役人员一起,帮助村民整治环境、修建猪圈、发展生产,使过去脏、乱、差的村庄,变成了当地人人向往的新农村。

  与此同时,南航部队、武警海南总队、海南公安边防总队等驻地军警部队,也纷纷加入创建队伍。一时间,人们在琼岛各地农村创建一线,几乎都能看到广大军警官兵跟村民们一起来回忙碌的身影。

  一浪高过一浪的创建大潮,还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参与。为支持创建,他们带着资金、工作岗位、文体活动下乡进村,还招录农村剩余劳动力到城里工作,却不取任何回报。2006年,共青团海南省委等单位联合启动百名青年企业家千吨水泥支持“共青号”文明生态村建设活动,迅速得到企业界的积极响应。仅支持海口市美兰区的公司就多达142家,共捐5663吨水泥,折人民币120多万元。海南金邦实业有限公司和龙桥镇永东村委会儒关村结对子,先后在该村投入58万余元,修建了环村水泥大道、休闲小公园、排球场等。该公司还积极为当地农民创造就业机会,聘用该村68名富余劳动力到城里当保安和保洁员等,每年带回70多万元收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生态 | 文明 | 创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