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红烛”“青苗”共旺 2007桂林教育几大期待

  本报记者陈娟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国家“两基”达标验收,稳步推进农村基础教育工程建设,落实振兴职业教育九大工程……市教育局日前出台了2007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2007年桂林教育发展有什么值得我们期待?

  接受国家“两基”评估验收

  “两基”工作目标是指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后文盲。

我市在实现“两基”工作中,曾获得四个“第一”的美誉,1999年底,全市12县5城区全部通过自治区验收。

  2007年,我市将以迎接国家“两基”评估验收工作为重点,积极推进基础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市教育局将在教育经费、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普及程度等方面,对12县5城区开展“两基”督查和“普实”复查。

  每县将选择若干个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行建设,作为本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示范点,带动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按标准化建设,促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推进农村基础教育工程建设

  稳步推进农村基础教育工程建设,是我市2006年教育的一件大事。今年,我市将对2006年实施的2005-2006年度西部地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项目进行验收,同时对第二期危房改造工程进行整体验收。二是加快2006年度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的进度,确保今年3月前所有项目开工建设,年底前全部竣工投入使用,这将大大改善农村中小学教育教学条件。

  此外,我市将建立健全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并于2007年6月前全部消除学校D级危房。

  振兴职业教育九大工程

  今年我市将以落实“振兴职业教育九大工程”为重点,全面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努力实现高中阶段教育中等职业学校与普通高中规模大体相当,全力完成中职招生任务。

  2007年,我市将重点投入建设3所“县级职教中心建设工程”、2所“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工程”和1所“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工程”,投入重点是校舍建设和专业实训设施装备。

  实施“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工程”、“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工程”、“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和“成人继续教育和再就业培训工程”四大工程,是我市今年加快职业人才培训和培养的重要任务。

  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

  2007年,我市将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健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考核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教育。

  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将在2007年获得到更多的培训机会。我市将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系统,全面开展新一轮教师培训工作,重点实施“名师工程”、“21世纪园丁工程”二期培训计划、“农村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计划”;充分发挥特级教师带头作用,开展特级教师下县讲学、带徒计划和“空中课堂”精品课展示。

  今年我市将全面打造桂林校长品牌,实施“名校长工程”提升校长办学理念和办学能力,继续开展“校长论坛”、“百名校长上百堂好课、展百本优秀听课记录”、“农村中小学校长素质提升计划”等活动。

  创建和谐校园

  实施素质教育,共建和谐校园,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教育的神圣使命。2007年,我市教育将通过加强教育法制建设、加强学校安全和管理综合治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一系列工作,努力把学校建成师生愉快工作学习的乐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教育 | 工程 | 我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