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津报集团女记者张侠长征凯旋(组图)

回家的感觉真好

本组摄影 记者 崔跃勇 段毅刚 张侠

张侠和家人在一起

与小崔一丹同走长征路

  “我回来了!”1月6日下午5时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随着一声响亮的欢呼,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每日新报》女记者张侠带着爽朗的笑容、飒爽的英姿,更带着长征胜利后矫健的步伐出现在津报集团迎接队伍前。在经历了200多个日夜的思念,6100多公里的跋涉之后,张侠的凯旋早已让她的父母和同事湿润了眼眶,心潮澎湃的张侠说:“我是带着津报集团和广大读者的嘱托走完了长征路,长征让我变得坚强!但还太激动了——终于回家了!”

  等待回家

  这一刻比八个半月还要长

  央视新闻中心大型电视活动《我的长征》1月5日中午12:21分,胜利到达终点会宁。
1月6日,张侠和《我的长征》的队员一起,从当年长征的会师地点会宁乘车前往兰州,再由兰州直飞北京。当天,津报集团迎接记者张侠凯旋的队伍一行十余人出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队伍中有津报集团和《每日新报》的领导,有张侠的同事,还有张侠的父亲和母亲。

  大家为张侠准备了鲜花和祝福,还准备了她在长征路上时时挂念的天津小吃——煎饼馃子。当“万水千山走过,津报张侠回家”红色横幅展开时,张侠的妈妈偷偷抹着眼角的泪水,女儿八个多月的长征路程,母亲的思念和牵挂,在这一刻汇集在一起。

  飞机于下午4时25分到达机场,因为等待行李,张侠和队员们耽搁了片刻。人们都在焦急地等待张侠的身影——她现在是什么样子?长征途中的苦她究竟怎么克服?

  张侠的妈妈在一旁喃喃自语:“怎么还不出来?这半个小时比这八个半月还要漫长啊!”

  今日凯旋

  你的身影更加青春

  “我回来了!”随着一声欢呼,张侠和长征队员们一起出现在大家面前。张侠面露灿烂的笑容,抛下行李和妈妈紧紧拥抱在一起。大家看着眼前的张侠,长征的一路风霜让她变黑、变瘦了,但也变得更加健康和漂亮了。她兴奋地和大家一一拥抱,口中一直重复着一句话——“我回来了!”

  70年后重走长征路,作为全国唯一一名全程跟随报道《我的长征》的平面媒体记者,张侠和小崔、敬一丹以及《我的长征》队员一起跋山涉水,战胜身体的疾病,克服心理的困难,沿着红军的脚步,跨年走完6100多公里的“新长征”路,其中的困难可以想见。

  在接机现场,一起走下飞机的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提起这位《每日新报》女记者时,一直在重复:“张侠比我强,我每次去长征只呆一个星期,前后一共去了五次。张侠是一次就坚持下来了,而且是队伍中唯一坚持下来的记者。”

  畅谈感想

  长征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张侠在回津途中感慨地说:“踏着红军的足迹向前,虽然没有当年的战争,没有当年的饥饿困苦,但是,一样能够感受到70年前红军的伟大,感受到永不磨灭的长征精神的宝贵。在我的行程中,无时无刻不在思念自己的亲人和报社的同事,大家和我并肩走过的长征路,给广大的读者,给我和我们身边的人以‘新长征’的力量,这对我弥足珍贵!”

  本组稿件 记者 王轶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侠 | 敬一丹 | 长征 | 记者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