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遇红灯出故障 司机不得已闯灯 如被罚款可申诉

  昨天(1月7日)13时30分许,北京海淀区清河小营西路一处信号灯发生短路故障,造成红灯持续亮了40分钟才变脸。事故造成众多司机不敢闯灯通行,大批乘坐公交车的乘客被滞留。清河交通支队民警赶到检修,信号灯于14时10分恢复正常。

  据王先生介绍,他昨日(1月7日)下午在西北旺站乘坐909路公交车回家,本打算在北沙滩站下车。“快开到小营西站十字路口时,交通指示灯转为红灯,车前两辆小轿车相继停车等候。”王先生说,“本以为稍等将变灯通行,没想到这个红灯一亮起来就再也没变过。”王先生回忆说,车上不少办急事的乘客希望中途下车,可司机称还没到站口也不敢开门,结果车上20多名乘客不得不继续在车内等待。

  “排队等候的司机不停地按喇叭,部分司机直接闯灯开过去,或者调头绕道行驶。”王先生说,“但是公交车司机不愿意闯灯,我注意到等候车辆一直排到小营桥下。”他补充说,其他公交车上的乘客排成长队贴着马路边徒步穿行。

  昨日(1月7日)14时10时,清河交通支队民警赶到现场,他们在离灯不远处的一根电线杆下打开电表箱对线路进行修理。在修理了15分钟后,红灯终于变成绿灯。

  清河交警支队的值班民警表示,由于电表箱内电路短路,造成红灯显示出现故障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他们接到反映后就立刻派工作人员赶往现场进行了修理。

  此类情况被罚款可申诉

  记者了解到,当路口信号灯发生故障时,当地交通队都会有相应的报修记录。一旦司机在信号灯出故障时,迫不得已闯了红灯,可以拿着违法记录,到信号灯所属交通队进行申诉,申诉时,要带齐相关证件。

  “交警在查证后,发现确实是信号灯故障,被拍下的交通违法将不会被处罚。”相关人士介绍。

  按照《交通法》的规定,闯红灯将被扣3分,同时处以200元的罚款。“但是遇到特殊情况,还是会特别处理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司机 | 红灯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