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波三折最终圆满 北京市“蓝天”目标提前完成

  北京的“蓝天”目标提前完成了。12月24日上午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发布的统计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市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已经达到了238天,占今年总天数的65%,比去年全年多了4天。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北京的“蓝天”目标有望超额完成。

  今年“蓝天”目标的完成可谓是“一波三折”。今年春天,频发的外来浮尘以及与外来浮尘相伴的局地扬沙,对北京市的空气质量产生了严重影响。春季京城共出现了13次沙尘过程,18个沙尘日,为2002年以来最多。沙尘“吞噬”了一个又一个蓝天,使今年4月北京蓝天只有11个,为近5年来同期最少,一时间北京陷入了“蓝天危机”。

  为了完成目标,确保北京的空气质量达标,北京市开展了工地扬尘整治行动、机动车尾气达标排放、燃煤锅炉改造等措施。幸运的是今年七八月份“天空作美”,充沛的雨水为净化空气质量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使得这两月“蓝天”连创历史最高纪录,抢回了不少达标天。

  在“天帮忙”的情况下,今年蓝天目标的完成和“人努力”也密不可分。5月中旬北京市100余家媒体、环保组织、车友会又发起了“为了北京多一个蓝天,我们少开一天车”活动,20万车友积极响应,并且于6月5日环境日那天践行自己的承诺。中非论坛期间也有超过40万的车友没动私家车,公众的热情参与极大地助推了“蓝天”目标的实现。

  进入12月,全市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已经达到16天,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内,北京有望继续收获“蓝天”,再创造历史新高。(邵泽慧)(来源:北京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天 | 目标 | 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