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疆警方打击“东突”击毙恐怖分子 > 击毙东突恐怖分子消息

新疆警方捣毁一“东突伊斯兰运动”恐怖训练营

新疆警方捣毁一“东突伊斯兰运动”恐怖训练营

行动示意图 来源:EG365 点击看大图

新疆公安机关捣毁“东伊运”一处恐怖训练营地

新疆公安厅介绍情况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8日电(记者程勇)记者今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获悉,当地公安机关一月五日击毙“东突伊斯兰运动”恐怖分子十八名,捕获十七名,缴获自制手雷二十二枚,半成品手雷一千五百多枚。

  根据当地公安机关侦察掌握,被联合国二00二年九月十一日公布的恐怖组织“东突伊斯兰运动”派遣骨干分子入境,纠集一伙暴力恐怖分子潜入中国帕米尔高原山区,建立恐怖活动训练营地,进行恐怖活动。

  据悉,在二00七年一月五日的搜捕过程中,这伙暴力恐怖分子进行武装反抗,当地公安民警一人牺牲一人负伤。

  相关新闻:新疆捣毁“东突”训练营地 有少数恐怖分子逃窜

  天山网报道称,目前仍有少数恐怖分子逃窜,警方正在进行全力追捕。

  新疆公安机关捣毁“东伊运”一处恐怖训练营地

  新疆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宋宏利表示,新疆公安厅将对此事进行及时追踪通报。

  相关资料:“东伊运”恐怖组织

  “东伊运”是一个国际恐怖组织。它的全称是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又称“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真主党”、“东突厥斯坦民族革命阵线”、“东突伊斯兰运动”。2002年,联合国宣布 “东伊运”为国际恐怖组织。

  “东伊运”是目前“东突”恐怖势力中最具危害性的恐怖组织之一。其宗旨是通过恐怖手段分裂中国,在新疆建立一个政教合一的“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国”。

  新闻背景:“东突”幕后财阀是拉登

  “基地”组织提供给“东突”组织的资金主要用在了培训恐怖分子和在中国新疆搞恐怖活动方面。有消息称,曾先后有1000多名“东突”恐怖分子前往“基地”组织设在阿富汗坎大哈、马扎里沙里夫、霍斯特、呼苏提等地的恐怖主义训练营“取过经”,受过诸如爆炸、暗杀、投毒等系统培训,成为“基地”恐怖势力的重要力量。在以阿富汗为中心的“金新月”毒源地,“东突”组织与“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一起,向周边地区贩运毒品,从中获得了巨额利润。一些国际问题专家认为,“东突”组织还参与了“基地”组织的洗钱活动。目前,“基地”组织被怀疑把资产变换成黄金、珠宝及硬通货,并通过国际互联网转移资金。[详细]

  “东伊运”为国际恐怖组织 欲通过恐怖手段分裂中国

  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培训人员得到拉登支持

  东突厥斯坦解放组织:曾杀死中国驻吉外交官

  “东突国”闹剧70年--究竟谁是幕后的“导演”

  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

  热比娅曾经是新疆女首富,贩卖过毒品,并存在严重的经济问题,一九九九年八月因危害国家安全罪被刑事拘留,在其允诺“出境后绝不参与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任何活动”后,司法部门同意其申请“保外就医”。出境后,热比娅勾结境外的“东突”恐怖势力,攻击中国政府,企图把新疆从中国分裂出去。特别是前不久在欧洲“维吾尔人第二次会议”期间,他们曾谋划如何制造暴力恐怖事件,破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庆的活动。[详细]

  中国反恐行动:恐怖,离我们有多远?

  中国正在悄然构建具有自己特色的全国性反恐体系。解放军、武警和公安也成立了反恐部队和专业机构,构成反恐的主力军。那么,到底是谁,让中国如此如临大敌?是谁?在拿恐怖威胁中国?[详细]

  中国维护边疆稳定将采取更强力措施严打恐怖组织

  中国张榜全球捉拿东突恐怖分子 打击东突恐怖势力

  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演习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突 | 恐怖分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