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天保工程区企业职工参加四险将获中央财政补助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董峻)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8日表示,国家林业局、财政部日前决定,在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期间,中央财政将对森工企业职工参加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等“四险”,以及混岗职工和再就业中心协议期满下岗职工安置安排78.84亿元专项补助资金。

  这笔补助资金用于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的17个省份的96.6万名职工参加“四险”和对1.75万名离休职工医疗统筹进行补助,以及对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方案确定的46.2万名混岗职工、18万名再就业中心协议期满下岗职工进行一次性安置补助。

  混岗职工是指天然林保护工程区森工企业与全民职工同工同劳同酬,但又不具国有身份的特殊劳动群体,主要集中在东北、内蒙古重点国有林区。再就业中心协议期满下岗职工是指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后从2000年到2002年在企业再就业服务中心领取国家安排的基本生活保障费的下岗职工。

  中央财政按照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方案确定的职工人数、工资标准和补助标准,安排各省份“四险”等补助资金。“四险”等总投入中,中央财政补助占80%,地方财政配套20%,中央直属黑龙江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则由中央财政全额补助。

  曹清尧表示,2000年我国全面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以来,长江上游和黄河上中游地区全面停止天然林采伐,东北、内蒙古等重点国有林区森工企业大幅调减木材产量,产生了大量企业富余人员。为此,国家对部分全民职工通过转岗到管护森林、参加公益林建设、实行一次性安置、进入再就业中心等途径进行了妥善安置。但对混岗职工没有相应的安置政策。从2000年起进入再就业中心的18万名下岗职工,也因林区就业机会少、职工就业技能单一等原因,2002年底期满后未能实现再就业。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清尧 | 职工 | 工程 | 天然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