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记者陪政协委员“挑刺”

  委员挑刺:

  地铁通道像迷宫

  “地铁里很多细节做得不规范,我今年的提案有一个专门关于地铁的。”记者陪同薛正毅首先来到了新街口地铁站。“你们看,这个就是不规范的。”在新街口站11号入口处,薛正毅指着悬挂在头顶上的地铁列车标志说,根据国家颁布的标准GB/T10001.3-2004《标志用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地铁列车的标志应该是在列车图形上方有一个拱形,表示其为地下运行,而南京地铁所有站点的标志都不符合这一标准。

  走到6号出口处,薛正毅停下了脚步,“这是南京地铁标志牌最大的一处错误。”他指着指示牌上“南京市邮电局”地名说:“南京早就没有‘邮电局’了,现在只有邮政局或电信局。”

  接着,他领着记者来到旁边的一个“新街口站街道图”前,指着图中6号出口处的一栋建筑说:“你们看,这里写着‘南京市邮政局’,不是矛盾吗?”接着他解释说,不管是“南京市邮电局”还是“南京市邮政局”,都是错误的,从6号出口出去后能到的是南京市邮政局新街口支局。

  “这么大个新街口地铁站,这么多出口,可是缺少醒目的标志,这也是一个大问题。”走到一个出口处,薛正毅想到这个问题,“我们南京人都常常找不到正确的出口,何况外地人,到了里面简直像进迷宫了。”

  薛正毅说,细节决定成败,做好每一个细节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志。他已经将在地铁调研的一些问题写成了议案,在“两会”上提交,督促地铁公司尽快纠正。

  委员得意:

  看地铁线路,不用进地下

  “建议还是有用的,你看,这个就是我建议后才有的。”走到地铁新街口站9号出口处,薛正毅指着墙上的地铁路线图说,南京地铁刚开通时,有些人想坐地铁,但又不知道这个站到底有没有,看地铁沿途停靠站点就一定要到地铁站里面去,万一没有就多走冤枉路。去年7月份,薛正毅向地铁公司提出这个问题,建议在地铁地面入口处就设置线路图,不用下来就知道地铁有那些站。

  “现在所有的地铁地面出入口都有了这样的地铁线路图,市民就不用走冤枉路了。”看着自己的建议被采纳,给很多人带来方便,薛正毅显得有些得意。

  “你们看,这个也是我提了建议后改过来的。”经过13号出口时,薛正毅指着墙上地铁站名下的英文说,“以前‘德基广场·新街口站’、‘农业银行·鼓楼站’等4个站名的英文是错误的,经过我提议后,现在都改过来了。”

  委员建议:

  公交站没有醒目标志

  除了地铁外,公交车也是薛正毅一直关注的问题。“这次我还要提交的一个提案是关于公交车场站的设置。”薛正毅说,公交车站没有醒目标志、失效站牌不及时处理等等问题都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不便。

  而根据有关规定,场站应设置公用信息标志图形符号、乘车须知、里程价格参照表、服务公约和监督投诉电话等;临时站牌失效的,应当及时拆除。“我6号下午就去南京火车站调研了,火车站东、西两个公交车站场,都没有按照规定设置。西站场的10路区间车早就停运了,但站牌上还标着,应该及时处理啊!”

  薛正毅认为,火车站作为南京的一个窗口,公交车场站情况尚且如此,整个南京公交车场站的情况更是不容乐观。他将把这些情况都写到提案中,提醒相关部门切实落实相关规定,改善城市形象。

  见习记者 陶维洲

  快报记者 陈英

  南京市“两会”召开在即,许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在积极走访调研,准备自己的议案、提案。南京市政协委员薛正毅今年的提案集中在公共交通等热点民生问题上。昨天下午,记者陪同他一起就此走上南京街头实地调研、“挑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正毅 | 地铁 | 6号 | 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