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2006年度上海市政金奖出炉 24项工程获奖 1/3获奖工程属“上天入地”

  本报讯(记者高玲)平面的上海正在走向立体。记者昨日从市政工程协会获悉,高架、地面道路、地铁,正在从不同的空间层面改变上海,从而让上海市民在同一城市,过着地上地下“双城”的生活。

  一年的年初,总是回顾上一年工作的时候。

昨天,2006年度上海市政金奖出炉,记者现场发现,在24项获奖工程中,包括东海大桥、四号线、轨道交通6号线双圆盾构推进工程等约8项获奖工程,都是上天入地工程,和建设立体上海有关。

  无独有偶,城建集团也宣布,和建设立体上海有关的中环线北虹路地道所采用的管幕法地下穿越技术,甚至获得了国际非开挖协会2006年度唯一大奖。“而未来,一条新的道路施工,要穿越车水马龙的高速公路,飞机频繁起降的机场跑道,或者是火车呼啸而过的轨道,都有望采用这项技术,来保证施工对路面交通零干扰。”市建设交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无怪乎市政工程协会副秘书长陈明德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无论当年申字形高架的建设,还是如今轨道交通三纵四横一环的建设,可以说,上海已经初步形成了立体交通模式,立体交通发展推动着上海科技创新,也改变了上海市民的生活出行方式。”

  市建设交通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上海作为超大型城市,城市发展将从平面走向立体,在如今上海中心城土地稀缺的情况下,地下空间的开发,成为解决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又一条道路。这也意味着,立体上海建设真正浮出水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工程 | 建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