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劫持中国人绑匪索要赎金

  当地时间1月7日,5名中国工人遭绑架的尼日利亚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接连发生武装军官和士兵遭绑架和杀害事件。尼安全部队为此展开大规模的搜救行动,但由此可能引发的激烈冲突,将会使得该地区的安全威胁骤增,也令中国人质营救小组面临着更大的安全威胁。

  形势骤变

  武装巡逻军官遭绑架

  尼日利亚安全部门人员说,数名武装人员7日在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袭击了尼军方的一艘巡逻艇,并抓走至少2名军人。

  这些武装人员分乘7艘快艇,袭击了河流州首府哈科特港附近奥克里卡岛水域的一艘军方巡逻艇。袭击中,至少2名军人被抓,另外4名军人成功跳水逃生。

  目前尚未有武装组织宣称对此次袭击军方巡逻艇事件负责。近年来,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犯罪和暴力事件频发,非法武装人员经常袭击采油设施,绑架人质换取赎金和盗取石油事件也时有发生。5名中国工人5日在尼河流州地区遭到武装人员绑架,现仍下落不明。

  公然威胁

  准备绑架更多人质

  同天,尼日利亚安全部队和武警在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采取大规模搜索行动,以搜寻在5日枪杀一名政府军士兵和一名平民司机的凶手。

  然而,当地的居民说,军警显得非常凶狠,他们将村民们从家里拉出来,强迫他们进行蛙跳或立正稍息,还有士兵纵火焚烧了一幢村舍。

  这些村民投诉说,武装分子袭击部队通常会招来类似的报复,但这会使得当地的安全局势日益恶化,对在当地工作的外国人来说,也越来越不安全。

  上述两起事件与5名中国工人遭绑架的地点相去不远,因此,中国营救小组面临的新安全形势不能不引起各方的关注。

  手中扣押了3名意大利和1名黎巴嫩石油工人的“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组织7日威胁说,它打算本月起恢复对当地石油设施的袭击,掳更多人质。

  地形复杂

  数千河道部族众多

  中国人质营救小组除了面临新的安全形势外,还面临着实质性的困难,那就是当地的地形非常复杂,部族众多。

  被绑架的中国工人之所以不容易找到或者发现,是因为河流州或者说整个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带有数千条纵横交错的河道,主要的交道工具是没有任何注册的船只,因此即便是全副武装的尼日利亚安全部队也拿武装人员没有办法。所以,想在短时间内找到中国人质不太容易。

  其次,当地的部族数量众多,相互之间提防心强,因此外人很难了解某个部族内部的事,这也增加了解与掌握中国工人下落的难度。

  为此,尼日尔河三角洲的安全专家警告说,人质涉及的各方在营救过程中要有耐心,人质家属对营救过程之复杂应该要理解。

  新华社 邱永峥

  最近,5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南部河流州被绑架一事引起了各方高度关注。当地时间1月8日,尼日利亚河流州政府一名官员说,在和绑匪接触后得知,绑匪想索要赎金。

  绑匪表示索要赎金

  尼日利亚河流州埃莫胡地区主席埃梅卡·沃克说,他与绑架5名中国工人的绑匪取得联系后,绑匪表示想索要赎金,并表示会保证5名工人的生命安全,“他们并没有给出具体的赎金数额,他们要求我带着钱去与他们谈判。我已经告诉他们,这是不可接受的,但我在试图和他们安排一次会面和谈判。”

  沃克同时强调,他并没有与被绑架的中国人质直接取得联系,也不清楚他们究竟被藏匿在何处。

  尼当地警方此前曾透露,绑匪可能是一些想获得赎金的武装分子,而不是有组织、有政治目的的人员。

  总统表示竭力解救

  1月5日凌晨,中国四川通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5名工人在尼日利亚河流州的埃莫胡地区,被一伙武装人员绑架。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一绑架事件负责。

  事发后,中国有关部门积极与尼日利亚有关方面协调,全力营救被劫持人员。

  根据目前的消息,承诺协助解救中国工人的尼南部部族领导人称,他已与绑匪进行接触,并表示相信中国工人很快会获释。

  河流州警方负责人费利克斯·奥格巴杜说,中国工人遭绑架的埃莫胡地区部族领导人和当地名人都承诺,将为中国人质安全获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7日在首都阿布贾重申会见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徐建国时说,他将亲自负责被绑架的5名中国工人的解救工作,他相信此事一定能够得到妥善解决,并希望这一事件不会影响中尼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正常发展。

  张春燕 邱永峥

  7艘快艇劫持军方巡逻艇

  当地安全威胁将骤增,我营救小组面临新难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胡地 | 沃克 | 邱永峥 | 7日 | 尼日利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