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友热议梅林关交通症结

  网友热议梅林关交通症结

  坂雪岗大道与南坪快速路何时打通成焦点

  深圳商报记者季杰王超实习生陆晓辉

  本报讯近日,搜房网论坛火爆异常。一个旨在集思广益理性讨论的专题“梅林关,阻碍你关外置业了吗?”引起了网友极大的关注,近50个关于梅林关交通解决方案的帖子成为网友追捧的“热贴”,有高达近十万人次参与该讨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网友提出的各项建议中,如何尽快将坂雪岗大道与南坪快速路打通,以分流梅林关交通压力,成为网友反映的焦点。

  网友为梅林关交通难题出招

  “政府针对由来已久的梅林关交通问题采取了多项措施,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在每天的上下班时间,我们仍然感受到人车拥塞的状况。”对于专题发起的初衷,搜房网有关负责人说,《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06-2010)》透露,未来几年,深圳总共将建69万套房,80%都是在关外。关口交通压力将有增无减,尤其以梅林关最为突出。如何破解梅林关交通难题,成为市民关注的首位问题。此次专题调查的结果也表明:如果这一难题不破解,将会阻碍相当部分人在关外置业。

  该负责人说,与以往网络上泛泛而谈不同的是,此次专题活动首次提出“有奖评论”,鼓励网友各抒己见,献计献策,特别是提出有价值、可具操作性的方法,为政府解决梅林关交通难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妙招”。活动激发了网友极大的热情,到目前为止,有近50个网友提出了自己的梅林关交通解决方案,这些帖子点击率极高,众多网友纷纷跟帖讨论,可见梅林关交通所受关注程度之高。

  最受关注的热门话题

  在众多建议中,记者发现,网友最为关注的是:如何尽快将坂雪岗大道与南坪快速路打通,以分流梅林关交通压力。

  有网友说,坂雪岗大道沿线有众多大型小区和新的楼盘,有四季花城、万科城、中海日辉台、旭景佳园等,居住人口超过10万,这些居民主要通过梅林关进出特区,上下班高峰期深受塞车之苦。坂雪岗大道南端和南坪快速路非常近,如果能够打通,坂田的居民可以成功绕开梅林关,通过南坪快速路进出特区,既快捷又方便。最令人振奋的是,坂田出行的分流,将大大缓解梅林关的交通压力。

  有细心的网友还特意在网上下载了深圳市中部综合组团分区规划(2005年~2020年龙华、观澜、坂雪岗规划),发现按照规划,坂雪岗大道其实是与南坪快速路贯通的。该网友说,坂雪岗大道应该说80%都已经完工了,应该马上动工和南坪快速路连通。一旦贯通,在坂田,通过坂雪岗大道接通南坪快速路进出特区,东西向有新规划的地铁5号线,坂田区域交通网络就和深圳整个城市交通网络顺利嫁接起来了,很大程度缓解梅林关交通问题。

  建议南坪路增设坂田出入口

  1月5日,搜房网召集多位著名的地产博客、网友和梅林关外业主等探讨这一热点话题。有意思的是,如何尽快将坂雪岗大道与南坪快速路打通,依然是各方谈论的焦点。

  地产博客“异形”说,福龙路明年开通,以及地铁4号线和5号线的建设开通,对梅林关来说增加了三大通道,应该说整个政府的建设力度还是比较大的,三条新通道会有效缓解梅林关交通难题。在这里特别要提到是,在南坪快速路靠近坂田应该开一个出入口,连通坂雪岗大道,这样对梅林关可以减缓很大的压力。很多进入坂田的车流都可以走南坪路,甚至进入布龙路、龙华。这是投入少、见效快、同时比较容易操作的方案,政府对眼前可以解决的方案完全可以提前进行。

  地产博客“深晚一兵”也表示赞同。他说,南坪快速在坂田路段合适的地方开一个进出口,届时梅林关口进出车流量就会大幅度减少,包括南山的、福田的到坂田这个片区居住、工作的人可能会直接走南坪快速了,就不再去挤梅林关。

  如果能把坂雪岗大道跟南坪快速打通,相信部分车流就可以通过这条道直接进出坂田。有一段时间他在坂田看房的时候就问过这个问题,每次得到的回答都是说已经规划了,会修的。但每次去看都发现那里还是黄沙一片,这条路如果能早日修通的话,可以起到一个“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坂田街道反映居民呼声

  昨天,记者在坂田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正如网友所言,坂雪岗大道和南坪快速路相距不远,如果南端向前进行延伸,正好可以和南坪快速路进行交汇。坂雪岗大道目前车流量相当大,大多数车流都流向梅林关。

  看见记者在拍照,一位刚刚在附近置业的何先生跑过来向记者打听情况。何先生说,他所在的新建楼盘有500多户,数千新业主将在年中入住,而交通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如果坂雪岗大道和南坪快速路能够打通,将为整个坂田居民解决一个出行老大难的问题。”何先生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居民的呼声引起了坂田街道办高度重视,准备以街道办的名义向有关部门反映,力争尽快把坂雪岗大道和南坪快速路接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林 | 交通 | 网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