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液化气店冲出两“火人”
 时间:2007年01月09日07:0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液化气店冲出两“火人”

爆炸的液化气罐碎片 记者 陈团结 摄

  液化气店冲出两“火人”

  东桃园村一液化气店发生爆炸,老板夫妇被烧伤 消防人员紧急转移45个液化气罐

  西安市东桃园村液化气店一对老板夫妇,哭喊着冲出店面时已成了“火人”,周围群众见状赶紧端起脸盆向他们泼水,紧接着液化气店内就发生爆炸。昨日事发后,40余名消防人员冒着液化气罐随时可能再次爆炸的危险,冲进现场将困在楼上的6名房客救出,并从冒着烟的液化气店里紧急转移出45个液化气罐。

  两“火人”哭喊着冲出液化气店

  2007年1月6日中午12时40分许,村民们大都回家吃饭,只有几名群众在村子中间的一家麻将馆打牌。这时,一男一女突然从附近的液化气店冲出来,两人身上全部起火,疼得边跑边跳,哭喊救命。

  正在搓麻的张师傅和几位玩友吓了一跳,他们跑出去才发现,被烧着的是液化气店的老板夫妇。张师傅顺手端起一盆凉水跑出去,向身上火焰很高的男子泼去。

  听到呼救声后,许多村民赶到现场。“女老板裤子也着火了,火焰不停地往上蹿,她吓得失声叫喊,冲出液化气店后就一直跑,群众冲上去将她裤子上的火扑灭”。一目击村民说,当时他们还没弄清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这时,液化气店隔壁的凉皮店老板等人感到情况危急,随即也逃出店面。

  村民说,紧接着他们听见液化气店里传出“嗞嗞”的声响,随后就是两声巨响,方知是液化气爆炸了。随后,120将两名伤者送到医院。

  浓烟中救出被困房客

  下午1时许,数十名民警已将现场警戒,发生爆炸的液化气店里仍散着烟雾,现场30米以外到处是被炸飞的玻璃碎片和液化气罐残骸。液化气店外的半扇防盗铁栅门也被掀倒。

  液化气店是那对外地夫妻租用一村民的房子开的,爆炸发生后,火势沿着墙壁向上升腾,一直蹿到3楼。楼上的不少房客吓得惊慌失措,相继冲出大门逃离。

  但紧接着这里就浓烟滚滚,未能逃离的房客被困在房里。

  1时30分左右,40余名消防人员将火势控制后,由于液化气店内还有许多液化气罐,加之出现明火后很可能引燃这些液化气罐,民警急忙将群众疏散。

  随后,消防人员兵分两路冲进液化气店及楼上,将困在楼上的4名房客救出,并抱着2名不到3岁的小孩冲出现场。

  另一路消防人员冲进爆炸现场后,将液化气罐一个一个抬出。因现场温度较高,被转移出来的液化气罐上还冒着气,有些液化气罐已发生膨胀,情况非常危险。时间一分分过去,消防人员从这家液化气店紧急转移出45个液化气罐。

  液化气店进住宅区很普遍

  下午3时许,陕西省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医护人员正对老板夫妇进行抢救。

  医生称,两伤者除了面部及身上被烧外,呼吸道也被烧伤,大多系3度烧伤。男性伤者全身烧伤面积达60%,估计可能离火源较近。女性伤者全身烧伤面积达50%。

  据了解,这对夫妻是陕北延长人,在东桃园村租房做液化气生意约有两年。

  记者发现,仅东桃园村就有四五家这样的液化气店面,而在西安市部分社区和城中村中,不少液化气店都进入住宅区。

  那么,这种店面能否开进住宅区呢?西安市安监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要是经过相关部门审批,手续齐全,这种液化气店也可以进入住宅区。据了解,事发后有关部门已对爆炸原因及有关情况展开调查。 记者 刘俊锋

(责任编辑:李培苗)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