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园区多引进中小企业做配套生产

  “黑龙江是块神奇的土地,它让冰雪变成了神话,相信还会再造一个经济腾飞的神话。”在2007哈大齐工业走廊投资合作洽谈会上,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索尼公司中国地区对外事务总监安达壮一先生如是说。

  在中国工作了26年的安达壮一先生,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

一见面,他就兴奋地说:“我和哈尔滨是老朋友了,10年前,我就来过这里看冰灯,今天算是故地重游了。10年来,哈尔滨的市容市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已经与沿海地区的城市不相上下。”

  安达壮一说,中国加入“WTO”后,越来越多的外资生产企业在中国投资,他们在中国本地实现设计、研发和生产,然后再从中国出口大量的产品到其它国家。像“索尼”这样的电子类企业是不可能生产所有的零部件的,必须有相关配套企业的支撑。在中国华东、华南等沿海地区,这样的配套企业很多,而黑龙江在这方面的建设较为欠缺。所以工业园区建设一定要注重引进配套企业。安达壮一认为,哈大齐工业走廊在招商过程中,在引进大企业的同时,不要忽视中小企业的作用,要充分考虑专业领域行业配套,比如电子、汽车等行业的相关配套企业。

  另外,安达壮一表示,相对于我国东南沿海地区,黑龙江的对外宣传力度还不够。安达壮一说,黑龙江人很实在,做的多,说的少。然而,在世界日益开放的经济环境下,宣传工作很重要,只有宣传到位了,人家才能了解你的优势。安达壮一建议黑龙江也主动走出去,让国内国外的企业界人士更多了解黑龙江。

  当谈到“索尼”对黑龙江是否有投资意向时,安达壮一风趣地说:“黑龙江有很多可以利用的技术、资源,市场潜力巨大,‘索尼’当然不会放过。”

  作者: 刘泽宁来源: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编辑: 岳同明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综 合 新 闻: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从毕业到待业:一名大学毕业生待业心路历程·········· 冬季别忘通风·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 企业 | 配套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