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国“开心果”爱上杭州

  Patrick是巴黎一家旅行社的司机。三年前,经一位中国朋友介绍,他与小他8岁的杭州张女士相识了。“刚开始,我们主要是通过打电话、发邮件进行沟通。一年后,我到意大利去旅游,他特地赶到意大利。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张女士介绍起恋爱经历来。

  此后,两人开始相恋,Patrick先后四次来到杭州。2006年4月,他俩登记结婚了,Patrick成了杭州女婿。

  说起杭州,Patrick咧开大嘴笑了,兴奋得手舞足蹈:“我很喜欢杭州。杭州真是一个好地方。我也去过上海。但是在上海,我感觉不到自己在中国,因为上海与巴黎、纽约太像了,到处都是高楼大厦。杭州好,没有那么多高楼。杭州还有美丽的西湖。”

  上个月下旬,Patrick第五次来到杭州,为的是跟妻子一起过个快乐的圣诞节。张女士说,Patrick性格很直爽,很开朗。他喜欢讲笑话,很幽默,但如果他生气了,就会在脸上表现出来,从来不隐瞒什么。

  几天前,Patrick的左膝盖处开始疼痛,以致无法正常行走。张女士本想让他回法国去治疗,因为在法国治疗,所有的医疗费都可以报销。但他执意要在杭州动手术。他说,他还有一个月左右的假期,现在就回国,就看不到妻子和西湖了。他实在舍不得离开杭州。

  1月2日,张女士带着他来到浙医二院骨科求诊。医生诊断后说,他左膝关节退变,内侧半月板破裂,导致疼痛,需要动手术。

  1月5日上午,浙医二院经验丰富的骨科严世贵主任医师和王祥华副主任医师一起为他主刀。一个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第二天,他就能下地行走了。他开心极了,不时地在走廊上走来走去的,用半生不熟的中文跟病友们打趣、聊天。

  “我很喜欢吃我丈母娘烧的杭州菜,还有中国米饭。”Patrick胃口很好,块头也大。妻子怕他太胖了,晚餐只许他吃一盘米饭。但他坚持要吃两盘,两人经常像小孩子一样,为此争个不停。不让他吃,他就生气。“你有点胖呢,要减肥啦。”记者跟他打趣道。没想到,他却指着身边瘦小的摄影记者开起了玩笑:“我不胖,不胖,你才胖呢!”惹得大伙哈哈大笑。

  “我很喜欢西湖。我的腿好了,我现在开始要天天去西湖边散步了。”这句话,他重复了好几遍。他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轻松地走路了,他对浙医二院的医术赞不绝口。

  本报通讯员 余宁宁

  本报记者 方云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州 | pat..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