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规避就业高峰抢占市场先机 兰大研究生提前半年毕业

  据《西部商报》报道本来应该今年六月份才毕业的小胡,1月7日提前拿到了硕士文凭,开始忙着联系用人单位。与小胡一样,今年兰州大学共有31名学生成为首批提前半年毕业的研究生。该校此举主要是考虑到研究生数量不断增加,就业形势日益严峻,所以只要是修满学分的学生,就可以提前办理就业手续。

  修满学分即可提前毕业

  1月7日,记者从兰州大学了解到,经甘肃省人事厅批准,该校第一次实施了2006年冬季就业派遣工作,为31名冬季毕业研究生办理了就业手续。兰州大学从2006年开始对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进行了改革,研究生实行学分制,修满必修学分和总学分的学生可提前毕业。

  硕士毕业生又多四成

  据了解,今年是硕士毕业生就业首次出现“大小硕士”同台竞争的局面。所谓“大小硕士”就是包括兰州大学在内的我国部分高校从2005年开始,对部分研究生专业实行两年制硕士(“小硕”),2007年“小硕”毕业时,先入学一年的三年制硕士(“大硕”)也同期毕业,因此就业情况变得更加严峻。

  提前毕业找工作当然好

  小胡告诉记者,正是为了能够提前毕业,所以才抓紧时间比其他同学提前半年修满学分。现在与她一起提前毕业的同学已经奔赴各地找工作,她也正在与几家用人单位洽谈。虽然目前仍没找到合适的单位,但她觉得总比到6月份集中毕业涌入市场找工作会好一些。

  本科生也可提前毕业

  研究生可以提前毕业找工作,那么对于就业相对更激烈的本科生来说又怎样呢?记者从兰州大学了解到,该校对本科生学籍管理也进行了改革,本科生学制为4年,实行学分制。凡是修满必修学分和总学分的学生可提前毕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业 | 提前 | 研究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